不支持Flash

华为坠亡员工博客称心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37  南方都市报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 丰雷) 华为公司员工张立国坠亡事件发生后,死者家属已与公司方就赔偿等问题展开协商。昨日,华为公司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协商过程中不方便透露更多。和谈判开始前积极联络媒体产生极大反差的是,死者家属刻意回避记者,甚至有家属威胁恐吓记者。死者入职华为公司之前的博客中曾写道,其创业“累,心很累”。

  家属态度迅速转变

  3月6日中午,华为深圳坂田研发基地员工张立国在餐厅坠楼身亡,华为公司表示“非常痛惜,同时对其家属和亲人表示深切的慰问”,但对于外界“员工意外死亡事件频发与公司工作压力太大有关”的猜测和议论,该公司公关部曾表示,员工死亡的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经向张立国身边的同事了解,此次意外和工作压力没有直接关联。

  接到华为公司通知后,张立国的家属陆续赶到深圳处理后事。3月6日下午,张立国的家属曹先生就曾联系本报,对华为公司接待死者家属的态度表示不满。之后,死者家属被华为公司安置到酒店,双方就赔偿等问题展开协商。此间,曹先生曾代表家属提出两点疑问,一是在意外发生当日早晨,张立国为何会出现精神错乱状态;二是张立国被警方送回公司后,为何华为公司没有及时送张立国去医院治疗,从而导致意外发生。

  和谈判开始前积极联络媒体产生极大反差的是,死者家属在谈判展开后态度迅速发生转变。3月7日下午,死者家属离奇回避记者,当晚,家属代表曹先生甚至威胁恐吓记者,对记者向华为公司求证家属疑问表示极度不满。

  生前博客透露心声

  对于家属的疑问,华为公司至今未向媒体表态。昨日,该公司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协商过程中不方便透露更多,要等警方的结论。

  张立国生前的老同事则透露,张立国曾在深圳一家大公司做事,离职后曾想自己创业,但在去年11月,张立国去了华为公司上班。

  去年5月,张立国曾以网名“长风随意”开博客。记者查阅“长风随意”博客看到,去年5月21日,张立国曾为他出生3个月的女儿发帖祝贺。去年10月7日,张立国曾发帖纪念他自己又回到深圳。在博客上,张立国没有回避创业的艰辛,甚至表示“累,心很累”。

  张立国生前在博客中写道

  “含泪离开了我的妻子和七个月大的女儿,心情复杂,生活需要我继续打拼,需要我开创自己的事业,需要我每个月都要挣钱养家,不得已,又回到了深圳……虽然还是租房子住,每天去挤公交车,甚至为了省钱去做免费的bus,受司机的白眼和冷嘲,但我还是回来了,回到了我熟悉的深圳,热爱的深圳,不管受到什么样的苦处,我都要忍耐下来,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去挣每一份辛苦的钱,我都要一如既往地打拼下去。”

  “……我这个人有些闷的,典型的技术人员的性格,做事稳健而有条理,理智多于激情,这样的性格不知是否适合创业,但我还是不得已选择了这条路,不管风雨如何,都要走下去的……我独自走在创业的路上,没有扶持,没有帮助,没有关怀,一个人,毅然地前行,前面是否有锦绣的鲜花和掌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北极星那一点点的光辉,是我前进的方向。在路上,只为了尊严地活着,在路上,只为了相亲相爱的人,在路上,只为了亲亲的宝贝……”

  相关报道:

  评论:非正常死亡的为何总是华为

  华为称员工接连自杀是偶然

  警方称华为员工张立国自杀前精神就不正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