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世界第二富豪会收购Sprint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 08:28  新浪科技

  导读:国外媒体3月8日刊登分析文章指出,美国电信公司Sprint Nextel经营不善,很有可能被收购。现在很多公司表现了浓厚的兴趣。不过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Carlos Slim Helu)会不会出价收购呢?

  美国排名第三位的电信公司Sprint Nextel如果现在决定出售,并不缺乏买家。几乎所有的手机公司,以及谷歌和Comcast都传出对收购兴趣浓厚。但最近某知名博客提出的一个想法却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墨西哥电信大亨、2008《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次席的卡洛斯·斯利姆-赫鲁会不会收购Sprint,并借此机会向美国市场拓展呢?

  斯利姆有很多理由这样做。他是天生的商人,他收购的公司总是能“很快融入集体”。再从战略角度来看,斯利姆在墨西哥还有六起反垄断的案子没了结,发展的空间已经不大了。他完全有理由向其它地区拓展市场。

  另外,现在收购Sprint的价格不会很高。上周国外媒体对Sprint的市场估值约为202亿美元,本周其股价下挫,使其市值又下跌了约10亿美元。

  Sprint现在最需要什么呢?它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能够不顾虑历史因素,为公司和广大客户作出重大决策的老板。它应该引发收购争夺战来提高身价吗?它应该关闭Nextel无线电话网络吗?它应该继续独自构建WiMax网络或者与WiMax网络运营商Clearwire合作吗?它靠什么与AT&T网络下运营的苹果iPhone竞争?

  如果墨西哥人真的出价收购美国的公司可能会被看成政治事件,但我们还是希望看到这一幕。(前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