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TD手机电视标准进入公示待审批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24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技术部获悉,由该部门负责拟定的 “2GHzTD-S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多媒体广播系统(TD-MBMS)总体技术要求 (第一阶段)”、“2GHzTD-S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多媒体广播系统(TD-MBMS)无线接入子系统设备技术要求 (第一阶段)”两项TD手机电视标准的报批稿,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将上报信产部审查批准。

  据有关专家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介绍,虽然 TD-SCDMA的手机电视系列标准目前还在陆续的制定当中,后续还将推出关于TD-MBMS核心网设备技术要求、核心网设备测试方法、无线接入子系统设备测试方法、终端设备测试方法等系列标准,但TD手机电视的有关技术却早已成熟,终端等设备也早已经准备就绪。

  据CCSA技术部工作人员介绍,上述两项TD手机电视标准是在3GPPR6版本MBMS的基础上,借鉴R7中提出的在专用载波上实现MBMS的思想,结合我国TD-SCDMAN频点系统的特点制定而成的。在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各设备厂家做了大量的仿真工作,证明了其实现方式的可行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