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玩家网上公布视频指责iPhone辐射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文剑 实习生 居嘉

  风头正劲的iPhone被网友质疑“辐射超标”。日前,iPhone玩家在网上公布视频,内容是让通话中的iPhone临近一部扬声器,结果扬声器里的音质受到干扰,出现“很响”的杂音。

  但昨日,有通讯专家指出,这种衡量手机辐射程度的“检测方法”并不科学,实际上检测到的是手机的“电子兼容”性能,而非手机信号施加于人体的伤害程度。

  “辐射强过摩托罗拉”

  在题为《别被时尚毁了身体》的帖子中,网友AirMonkey摘录国外著名iPhone玩家的博客称,iPhone可能存在辐射超标。

  网友给出的判断依据是,在使用iPhone通话时,会听到有些许电流声,并不断出现声音不稳定的状况,甚至发生停止接收声音的现象。更有数名玩家声称,他们还在使用iPhone通话一段时间后,“出现了头晕、耳鸣等不良反应。如果再度用iPhone通话,会继续出现类似的反应。”

  为验证iPhone辐射到底超不超标,在网友AirMonkey附加的一段视频上,早报记者看到,有网友将一部处于通话状态的iPhone,靠近一部扬声器,结果扬声器里的音质随即受到干扰,出现杂音,而且“声音很响”。

  为和其他手机作比较,网友在视频中用一部摩托罗拉的CDMA手机,同样在通话状态下靠近扬声器,杂音波动响声则明显不如iPhone。

  “iPhone通话信号不稳”

  网友AirMonkey在帖子里称,自己也曾有过“类似遭遇”,“使用iPhone通话时,有时会遇到信号很不稳定、声音忽然偏小等状况,最严重时,会出现通话暂停,即电话没有挂断,对方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但我听不到对方的声音。”

  结合“扬声器检测结论”、自己和部分网友的“遭遇”,AirMonkey对iPhone的辐射屏蔽设计感到“十分怀疑”。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玩家网上公布视频指责iPhone辐射超标
·玩家网上公布视频指责iPhone辐射超标(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