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信将在21省份启动新一轮无线网络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6: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相关设备商向记者透露,中国电信已经按照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此前透露的消息加速部署Wi-Fi基站,并即将在全国21个省份启动新一轮无线网络招标。

  随着WiFi的大规模部署,中国电信的业务重心将逐渐向无线网络过渡。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可能将在2009年彻底放弃小灵通业务。在电信重组之后,中国电信将接手联通CDMA网络,而中国电信可以采用相应的市场营销策略将小灵通用户平滑过渡为C网用户。

  在网络设备商H3C于3月5日举行的一个业内会议上,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电信3月份即将进行无线网络设备的集体采购的招标,为此,中国电信前期已经进行了设备测试。此次中国电信要部署的是802.11g网络,即Wi-Fi。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去年即已在7个省开始建设WI-FI网络,包括江苏、浙江、上海、福建、四川等省,在这些省的城市里,中国电信只针对有效地区覆盖,即机场、咖啡屋等有需求的地方。至于每个省有多少个城市,那要看各省布置。而今年中国电信布局的21省实际上就是其为主导运营商的南方21省,这么大范围建设无线网络,可见中国电信尽快进军无线网络的决心。

  此前,在出席香港媒体的发布会上,中国电信总经理王晓初曾经透露,中国电信2008年将在家庭和公共热点区域,加快部署Wi-Fi基站,让用户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

  业内人士分析,尽早布局移动通信一直是中国电信的迫切愿望,但在牌照没有发放的情况下,建设3G网是不可能的,因此,建设WI-FI是可行之路,既能开始争取高端用户,又不违反牌照政策。目前国内小灵通用户流失严重,中国电信建设WiFi网络是在为重组之后进行移动通信领域的竞争而未雨绸缪,通过无线宽带来增加用户粘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