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通官员称运营商应该主导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15: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6日,在由通信世界主办的“2008电信运营支撑系统发展论坛”上,中国网通网络部运维处王本忠表示,即便是全业务经营,运营商也不可能为每一个想法、每一个思路建一套系统,运营商的思路是必须保护原有的投资,这些投资不能浪费掉。同时,他认为,运营商应该主导标准和规范.

  由于业界发放3G牌照在即,设备商们对3G设备的需求充满憧憬。王本忠说,这几年热门的词汇包括全业务运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LFC等等方面,这些都需要支撑的手段和工具来进行支撑和服务,但是,运营商不可能为每一个想法、每一个思路建一套系统。这样的话,系统就变得无限庞大,会带来很大维护的负担。

  他说,从一个多纬度支撑和可发展的运维支撑系统来看,整合的原则第一是要保护投资。因为经过这么多年的建设下来之后,运营商所有的系统都建设得比较多了。那么这些系统和硬件平台都还是很不错的,质量、性能都是很好的,所以整合中必须保护原有的投资,这些投资不能浪费掉。

  另外,他表示,运营商应该主导标准和规范。这不是让运营商研究标准,而是选用适合他的标准,这样我们后期系统融合起来更容易一些。(银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