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中移动有意在亚洲并购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18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建宙昨天在北京表示,中国移动通信有兴趣在亚洲从事并购交易,而非欧洲。

  中国移动通信曾多次表示,希望进行海外扩张。国有企业中国移动通信是中国移动有限公司(0941.HK,简称:中国移动)的母公司。

  该言论发表之际正值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给全球市场带来打击的时候。对中国移动通信而言,危机引发的股价走低可能会使得交易更具吸引力。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通信今年将向巴基斯坦子公司投资8亿美元,投资规模与去年一致。

  去年,该公司斥资4.6亿美元收购了巴基斯坦电信运营商PaktelLtd.的全部股权,并将其更名为CM-PakLtd.。王建宙称,中国移动通信去年用4亿美元弥补了CMPak的帐目亏损,并投入4亿美元用于业务运营。

    相关新闻

    中国移动今年8亿美元扩充巴基斯坦网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