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lm中国区总经理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32  金羊网-新快报

  Palm中国公司几经坎坷

  一方面,渠道中有声音称,Palm中国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清货结业的准备;而另一方面,Palm中国公司高层称,只是在调整,并没有听说要关闭中国分公司的消息。不过很快时间就能带给我们正确的答案:目前Palm在全球范围内的各大市场正在推广新款智能手机TreoCentro和500v,香港地区已经上市。对于内地市场何时有新品推出,Palm中国区总经理蔡杰海表示不清楚。

  其实在中国市场,Palm一直命运波折,2004年年底,甚至一度传出Palm要退出中国的传言。之后,中国公司的高层也经历了多次洗牌换血。最近又有知情人士表示,北京、上海等地,Palm正在低调减员。虽然Palm一直声称把中国看做全球的战略重镇,但是中国市场对Palm的业绩贡献其实相当细微。而在全球范围,Palm也日渐没落:2004年第二季度,Palm出品的PDA产品在全球范围占33.2%,远远领先于惠普的19.3%以及RIM黑莓手机的18.6%。到了2005年第二季度,Palm的市场占有率下滑到了7.8%,RIM与惠普分别为23.2%和12.5%,显而易见Palm的王者地位已经丧失殆尽。而最近,一份赛迪顾问的数据显示,Symbian 系统的智能手机获得了69.13%的市场份额,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也达到了5.26%,而Palm的智能手机占有率则仅剩0.14%。

  惠普戴尔成新竞争对手

  3月3日,宏碁宣布以90亿元的高价,并购台湾地区知名智能手机厂商——倚天。惠普去年大动作重返智能手机市场前,2005年就已礼聘前Palm执行长ToddBradley担任执行副总裁,而戴尔去年也找来摩托罗拉前手机部门总裁RonGarriques,为其操刀未来将推出的智能手机产品线。而追溯之前,宏碁正是Palm在PDA等领域的亲密合作伙伴。

  除了智能手机无法与苹果iPhone、HTCtouch 等热门产品竞争之外,2007年底,Palm准备许久的准笔记本产品——PalmFoleo也临时取消上市。也就在同时,华硕相似的产品——EEEPC全球热卖。在2007年,Palm的股价最高达18美元,而截稿前,Palm的最新股价已经下滑到6.11美元,相差3倍。而Palm中国不但渠道疏于打理,连网站也很久没有维护过了,最后一次新闻更新是在2006年3月,用户支持及相关服务下载的链接也失效。

  战国策首席手机行业分析师杨群认为:Palm的失败源于其对拓展内地市场缺乏长期战略以及市场判断的严重失误。另外,其在研发方面,尤其软件领域的失误,也是造成今天局面的重要原因。

  相关报道:

  大量Palm工程机流入我国市场(图)

  Palm拟关闭旗下绝大部分零售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alm中国区总经理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
·Palm中国区总经理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