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alm中国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8:32  金羊网-新快报
科技时代_Palm中国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

Palm中国区总经理蔡杰海

  中国区总经理否认,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套机”弊端

  传Palm准备撤出中国市场

  -新快报记者 董毅

  近日,有知情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曾经一度成为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美国Plam公司,正在着手撤出中国市场,很快将关闭中国分公司,在华业务将转移给Palm北亚区的地区总部新加坡托管。记者看到市面上已经很少Palm行货手机销售,部分经销商则以远低于正常的价格清货。对此,Palm中国区总经理蔡杰海在香港表示,暂时没有听说要撤销中国公司的消息。他同时表示,目前中国移动不卖Palm的定制手机是因为“代理商切换供货平台”。

  两千余元的行货身世成谜

  记者发现,有好几家专营智能手机的经销商最近都开始销售2990元的Palm行货Treo680手机,并送“价值约500元的豪华大礼包”。折算下来,行货Treo680手机的实际销售价格大约在2500元左右,这样的价位与水货相差无几。“其实找Palm的总代理拿货大约都要3500元。”一位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

  难道这样的降价行为是经销商赔本赚吆喝?对于货源,经销商不肯透露,但保证是行货——可以由官方提供1年三包服务。对于这些低价的行货手机,Palm中国区总经理蔡杰海显得很气愤:“你知道这些手机是怎么流入零售市场的?都是从移动的渠道里‘套’出来的!”他所称的“套机”指的是移动VIP客户预存话费优惠购机,然后再转售到零售市场。“对于Treo680手机,我们根本就不走电脑城、手机连锁卖场等渠道,全部都是走的移动营业厅。”蔡杰海这样介绍。

  不过经销商却不这么说:“最近这批Treo680智能手机都是豪华套装,全部都带原厂电池等官方促销礼品,这些礼品在中国移动的配置里面是没有的。”较早前,在移动渠道的行货Treo680手机标价为5380元,不过最近,消费者已经不能在移动营业厅和网上商场购买到这款手机了。蔡杰海解释说,“这是因为供货商正在更换平台,而且最近中国移动也正在修改优惠购机的套餐”,所以出现了短货的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alm中国区总经理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
·Palm中国区总经理自揭渠道超低价行货弊端(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