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电影”日骗网民逾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7:44  新闻晨报

  通过收取高额短信费诈骗,开办逾一周已有500多人上当

  □晨报记者倪冬 通讯员房杰

  在“艳照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小林被网上一则“激情电影”撩拨得心潮澎湃。当他反复发送7次短信注册时,才发现所谓的“激情电影”根本无法下载。

  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了一起以淫秽色情电影为诱饵,在互联网上骗取网民手机资费的案件。至案发,涉案网站“发财联盟”开办仅一周多时间,被骗网民超过500人,每日诈骗金额达1000余元。不少网民认为,除应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外,提供特服号的移动服务运营商也应担负起审查、管理的职责,从源头上杜绝此类案件的发生。

  “激情电影”骗取手机费

  今年1月下旬,小林看到电脑屏幕突然弹出一个窗口:性福电影让你知道幸福的滋味。撩人的话语和性感的图片令他心潮澎湃。他根据网页指示,一步步进入,直到网页出现“请发送105至10661518××××获取账号,每条收费3元”。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小林发送了短信。“请回复,升级成为黄金会员。”每一次发短信,都会收到类似回复,如此反复7次,小林最终升级为钻石级会员,并获得一个链接地址及账号、密码。

  进入链接后,网页迅速更换成一张更为诱人的画面,指示小林下载电影。然而,一连试了几次,要么显示“网页无法打开”,要么就是长时间“正在打开……”而小林其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支付了21元短信费。

  网站每日诈骗逾千元

  1月23日,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的网络警察在例行巡查时,发现有个淫秽视频下载链接十分可疑。此时,公安部也发来了案情通报,指示上海警方严密调查与这个链接有关的诈骗犯罪。

  很快,一家名为“发财联盟”的网站被锁定,其由杲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于1月中旬开设。1月28日,该公司法人代表施某被抓获。据其交代,网站以类似传销的方式在互联网上发展了大量下级网站,将事先申请的移动特服号公布在网络上,配以色情图片和文字,诱骗网民发送短信获取“激情电影”的账号、密码,各级网站随后按比例分配收入。至案发,他们每日诈骗金额高达1000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