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预计4-9月公布电信重组方案 年底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5日下午消息,高盛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就中国电信行业重组发表了看法。高盛认为,中国政府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到第三季公布重组方案,并在年底完成重组。

  下面为报告的主要内容:

  按照现在广为流传的一个重组方案,中移动(0941.HK)将与规模较小的固话运营商中国铁通合并;中国电信(0728.HK)将收购中国联通(0762.HK)的CDMA业务;中国联通其它业务(包括GSM业务)将与中国网通(0906.HK)合并;中国卫通将并入一家国有航空集团。我们预计中国监管部门将于2008年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公布重组方案,重组将于2008年底完成。

  通过分析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对于上市公司的规定,我们认为,对于中国联通来说,出售CDMA业务将被视为一笔大规模交易,需要同时获得H股和A股股东的批准,其母公司没有资格参与投票。但对于中国电信来说,由于中国联通CDMA业务的规模同其固话业务相比要小得多,因此这一交易将被视为一笔需要披露的交易,无需获得股东批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联通在确定交易条款和价格的谈判中将处于更有利的位置。除非中国电信的母公司大幅下调CDMA网络租赁费用,否则该公司从这一交易中获得的价值将十分有限。

  虽然我们认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的交易在操作上有一定难度,在法律方面也可能存在问题,但投资者无需对此过度担忧。我们认为,中国联通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中国网通,并为此支付一定的溢价。我们预计,这样的交易将会获得双方股东的批准。中国网通股东批准这一交易,主要因为他们可以获得较高的溢价;中国联通股东批准这一交易,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第一,与中国网通合并意味着中国联通将把CDMA业务出售给中国电信;第二,每股收益将增加两位数百分比;第三,可以在重组后获得监管/运营方面的好处。

  高盛对中国移动股票的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135港元;对中国联通股票的评级为“买入”, 目标股价为18.9港元;对中国电信股票的评级为“中性”,目标股价为5.5港元;对中国网通股票的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27.5港元。(摩尔)

  相关新闻:

  信产部部长王旭东:电信重组正在推进中

  投行称电信重组即将开始 中移动或取得TD牌照

  投行称电信重组方案将在3月初人大会议期间公布

  投行预计电信重组耗时6个月至1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