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州行号码网上高价炒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3:15  南方日报

  近日,移动用户小王致电本报称,由于工作需要,他想将目前正在使用的神州行畅听卡转换为神州行0月租卡,被移动方面告知无法转卡。但是,他却发现,神州行0月租卡在网上却有人高价出售。

  记者调查发现,网上炒卖神州行号码的情况的确大量存在,有的标价达2000元。

  在网上的调查发现,求购与出售神州行0月租卡的网站为数众多,不少广告打出的标语都是“绝版靓号”、“神州行0月租卡忍痛割爱”、“绝迹号码,值得收藏”……开出的价码尽管比其他正在使用的知名品牌要低,但也绝不便宜,一张号码为134222××999的0月租卡在网上标出的售价为2000元。

  与此同时,求购此类卡的帖子也不在少数。一则网站上登出的广告称,“大量求购广州神州行0月租卡,全新或二手均可,价格保证优厚!”

  记者以卖卡为由致电该则广告留下的联系方式,对方第一时间询问出售的0月租卡号码如何,当记者随机报出几个号码之后,该人士即表示没有兴趣,“我们要的是靓号,如果是一般号码,我们不收,收了也卖不动!”

  记者从专门售卡的经销商处得知,无论是神州行0月租卡或者是其他品牌的卡,在网上高价出售的唯一“资本”就是号码背后所喻示的意义,比如“8888”、“6666”等“吉祥号码”,否则就失去了网上炒卖的价值。

  记者专门致电10086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可以从运营商处买到神州行0月租卡时,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目前,广东移动方面只是停止了神州行大众卡和畅听卡携号转成0月租卡,并没有停止出售神州行0月租卡。在资费方面,目前的神州行0月租卡并不显得特别便宜,忙时(11:00—00:00)本地拨打需要0.49元/分钟;接听0.39元/分钟。

  事实上,广东移动对于网上炒卖号码资源的做法也持否定态度。记者从广东移动了解到,凡在移动直属营业厅发售的手机号码均不会收取选号费,营业厅采取随机发号的方式,不提供单独的选号服务。不过,个别包含吉祥数字的号码,需要预存一定额度的话费,将来在消费过程中返还用户。

  那么,网上炒卖的神州行号码究竟从何而来的呢?记者了解到,部分号码是从用户手中购得再公开倒卖出来的,而更多的号码则是移动分销商自己分选后加价出售的。

  据了解,运营商一般只将号码资源包销给一级分销商,但这些一级分销商从运营商处统购号码以后,从中将个别号码(吉祥靓号)单独抽出,进行转卖,在转卖的环节中各方不断加价,最终出现了要价数千元甚至数万元的“天价号码”。

  某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一些比较“吉祥”的号码通常会提供给公司大客户、集团客户使用,公司不会高价倒卖号码。但他也坦承,对分销商的监管确实存在难度,“我们毕竟不是那些一级分销商的市场监管部门,很难对他们有一些强制性的要求,只能在有人投诉后,经查实取消其一级分销资格。”

  本报记者陶国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