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员工自杀忧思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1:36  南方日报

  反方:不要“妖魔化”华为

  知名电信专家项立刚:华为的个别员工因为感情或这样那样的原因出现问题,华为要更加关心员工,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压力。社会关注也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必须用公正的心态看待这一切。不能因为这些问题存在妖魔化华为、妖魔化华为的理念和华为的精神,更不能捕风捉影歪曲事实。

  华为发展到今天,它的企业精神的核心是坚韧、积极、勤劳和远大的理想,正是这些精神实质成就了今天的华为,而华为的每一名员工都是华为成功的受益者,也正是华为的精神吸引了众多的华为与其一起奋斗。妖魔化华为,其实也在妖魔众多华为人追求的奋斗精神。

  通讯世界副总编闫跃龙:作为电信行业的一分子,对华为通过自身奋斗走向全球怀着敬佩。可以说,华为的奋斗史是中国在世界崛起的缩影,其中表现出的坚韧不拔和艰苦奋斗值得我们中国人学习。对于华为,我们是否应该更多的发掘出其国际化的成功经验,是否应该帮助其发现企业发展的问题并提出可行建议,是否应该多为其全球拓展助力?我们不能作为中国人,一方面为美国拒绝其收购3Com惋惜和愤愤不平,一方面又在刻意为其创造恶劣的舆论环境。还像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们以清净吧!让他们能轻装上阵、冲锋陷阵!

  华为海外市场创始人之一张贯京:当今社会,发展速度很快,但是竞争也异常激烈,社会正处于转型期,因此,越来越容易诱发社会心理疾病。而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实验区,而先行一步,也必然先体验改革带来的痛苦。华为是深圳改革开放的产物,因此,社会转型期我们必须体验的痛苦就汇聚在华为爆发。这就是为什么华为一再发生自杀的社会心理原因。

  员工自杀不能抱怨华为,因为华为是中国最好的雇主,高薪、工作环境优雅、人性化管理。而且劳动强度,比中国大多数IT企业还要轻松一些。有多少企业需要向华为学习,不仅学习华为是怎么赚钱的,而且要学习如何为员工谋福利的。呼吁社会舆论不要抓住华为的负面新闻不放手,还是多弘扬主旋律吧!

  记者观察

  每人心中有一个华为

  有一片很大的林子,里面什么鸟都有,有一天,其中的一只鸟选择从树上掉下来,自杀了!而在这之前,这片林子里有一些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相继以非正常方式结束了生命。这片林子叫做“华为”!

  于是,这片叫“华为”的林子,引发了太多的争论,是这林子不适合鸟类生存,还是某些鸟类本就不应该住在这片林子里?标准化的结论似乎是无法形成的,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究竟该如何看待这片林子,如何看待林中之鸟,你心中肯定会有一个自己的答案。

  相关链接

  华为员工非正常死亡事件

  2006年5月28日晚,深圳华为公司员工、25岁的胡新宇因病毒性脑炎死亡。之前胡新宇经常在公司加班加点,打地铺过夜。

  2007年7月18日下午,年仅26岁的华为员工张锐在深圳梅林某小区的楼道内自缢身亡。进入华为只有60多天的他,生前曾多次向亲人表示工作压力太大。

  2007年8月11日17时30分左右,在长春市国联小区,华为长春办事处员工赵炳与人在电话里争吵20分钟后,纵身从7楼跳下身亡。

  2007年12月5日上午,在深圳华为工作的乔向英起床后进入洗手间梳洗时突然倒下猝死。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陶国睿 

    相关新闻

    网友目击华为员工跳楼自杀全过程(组图)

    华为员工跳楼自杀事件调查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华为员工自杀忧思录
·华为员工自杀忧思录(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