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短信成公害 代表建议手机实名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00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李婷)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移动公司董事长沈长富称,垃圾短信极大地影响了手机用户的正常生活,而我国目前现行法律中涉及手机短信管理的条款非常有限,难以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对手机短信进行约束和管理,全国两会期间,他将提交关于解决手机垃圾信息、病毒问题的建议,希望政府能尽早出台规范短信的法律法规。

  沈长富称,我国已经有5亿多手机用户,去年我国手机用户共发送短信6000亿条。据调查,超过95%的手机用户,都受到过垃圾短信的骚扰。

  沈长富说,如果借鉴银行入户实名制的管理经验,以法定形式对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进行入户实名制管理,方便运营商和公安机关对不法分子实行监控,制定关于将短信群发器列为国家专控产品实行专项管理,严格控制其生产和销售,对短信群发设备的生产、销售、使用应实行许可证制度等完善法规,对发送违法内容的短信息用户,规定暂停为其提供短信息服务的条款等法律法规,垃圾短信就会得到遏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