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电磁波的潜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7:22  新京报

  手机发射的电磁波可以辐射达颅内4~6cm的深度,导致种种病变式热反应及非热反应。

  每次使用手机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之内。

  现象二: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中,随处都可以看到戴着耳机、蓝牙耳机正和别人褒电话粥的“时尚”人士们,而在没有电话约会的空闲时间里,更多的人习惯用手机自带的MP3功能听歌、用自带的收音机功能听广播,这种情况长期持续也可能导致听力损伤。

  分析:夏寅认为,除了类似于随身听所带来的听力危害之外,有研究表明,长时间使用手机可发生类似于过度噪声刺激对听力的损伤,导致不可逆的听力下降。同时,手机发射的电磁波可以辐射深度达颅内4~6cm的地方,刺激水分子和细胞发生运动,导致相应组织温度上升0.1°C,引发如头痛、脑血供障碍、面部皮肤烧灼感以及耳部及耳周皮肤烧灼感等热反应,而且可以引起诸如睡眠方式的改变、血压升高、认知功能障碍等非热反应。

  应对:使用手机尽量缩短时间。实验发现,使用手机10分钟以内,听力没有较大改变,因此,建议每次使用手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不要褒电话粥;使用手机时,尽量将手机放在远离耳部的位置,减轻由于电磁波引发的副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