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3月1日起部分开降手机漫游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 09:13  东方早报

  哪些用户漫游费3月1日起下调

  移动:标准资费方案客户3月1日漫游费下调,主叫每分钟0.6元,被叫每分钟0.4元,包括标准全球通、标准全球通本地被叫全免计划、全球通易达卡、神州行易通卡用户;联通:标准资费用户客户按调整后的上限标准执行,主叫每分钟0.6元,被叫每分钟0.4元,包括后付费用户和预付费用户;

  移动、联通选择各种资费优惠方案的用户4月1日起调整

  早报记者 周玲

  国家有关部门通知要求运营商在3月1日下调非套餐手机用户漫游资费上限标准。记者昨天从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均获悉,两运营商非套餐类手机漫游资费在昨日已经开始执行国家上限标准,主叫收费每分钟0.6元,被叫收费每分钟0.4元。两运营商还推出了漫游包等漫游优惠方案,申请漫游包的用户在漫游期间资费低于目前的上限标准。

  上海移动:部分套餐仍执行原标准

  记者昨天从上海移动了解到,自2008年3月1日起,对移动电话标准资费方案的客户(包括标准全球通、标准全球通本地被叫全免计划、全球通易达卡和神州行易通卡)的国内漫游通话费按调整后的上限标准执行,其他资费方案客户(即选择各种资费优惠方案的用户)于2008年4月1日起调整到符合上限标准要求,即主叫每分钟0.6元,被叫每分钟0.4元。全球通商旅58套餐和12593国内漫游包两个资费方案的国内漫游资费低于调整后的上限标准,将继续执行原资费标准。

  记者了解到,全球通商旅58套餐的漫游资费为每分钟0.4元,低于目前上限标准,上海移动决定继续执行原资费标准。12593国内漫游包月功能费1元,全球通用户加拨12593国内漫游每分钟0.39元,被叫每分钟0.3元;神州行用户加拨12593每分钟0.49元,被叫每分钟0.3元。

  上海联通:10193月费截至3月免交

  上海联通昨天也对记者表示,自2008年3月1日起,对上海联通的标准资费用户的国内漫游费按调整后的上限标准执行,其他的非标准资费用户要等到4月1日调整到符合上限标准要求。

  上海联通的标准资费用户分后付费用户和预付费用户两种。后付费用户即为联通基本月租费为50元,本地通话为每分钟0.4元的用户。预付费用户无需月租,市话为每分钟0.5元,包括标准如意通用户。

  此外标准资费用户还可以申请优惠国内漫游包10193,后付费用户在加拨10193后主叫每分钟0.39元,被叫每分钟0.3元;预付费用户在申请10193后,漫游主叫每分钟0.49元,被叫仍然每分钟0.3元。10193月功能费1元,但是截至3月份仍然对用户免费。此前,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表示,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的新规出台后,留给运营商的准备时间不够,最终实施时间会拖后。

  相关新闻:

  上海联通:10193月费截至3月免交

  上海移动:部分套餐仍执行原标准

  往日相关新闻:

  北京3月1日正式调降手机漫游费

  重庆市手机漫游费3月1日下调

  广东率先下调手机漫游费最高降幅逾七成

  两部委:漫游费下调方案最迟4月1日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