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玩家半年换8部手机 iPhone不当手机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张异豪近半年来先后换了8部手机,其中不乏经典之作。认识他的人都公认他是手机方面的超级玩家。张异豪玩手机,但一般不买水货,除非不在国内上市的机型或品牌。

  iPhone不当手机用

  N95、Q8、iPhone……

  这些耳熟能详的产品张异豪都如数家珍,在他看来,每一款全新的重要产品都是对品牌的全新诠释。“这部iPhone是朋友从美国带回来的,还得花钱破解才能用。”虽然前后为用iPhone花掉了近6000元,但张异豪一点不后悔,“能从这款手机上看到欧美人的生活习惯,比如他们喜欢直接用手指头拨动手机触摸屏,所以iPhone屏幕是热感应的(为此他准备用热水瓶测试看能否在iPhone上写字);又比如他们喜欢环保,所以iPhone的电池是不可替换的。”

  遗憾的是,这部iPhone只是张异豪的DC+MP3+MP4,“iPhone其实定位已经不是手机,它的拍照、多媒体等功能强大到很多专业设备都比不上,但最致命的是应用。iPhone有蓝牙,但只能使用蓝牙耳机,不能数据传输,拍的照片只能独享。而它支持的Wi-Fi在国内还无用武之地。”

  3周换部手机

  张异豪的收入在成都算个小白领,他将几乎所有的钱都花在了购买最新潮的手机上。那么多手机,张异豪是如何处理的呢?“我不会把用过的手机当二手机卖掉,因为我对它们有感情。现在家里有很多手机保养得很好,有初次去我家的朋友还认为我喜欢机模呢。”

  对张异豪来说,1年不换手机完全不可能,最高纪录是3个礼拜换1部手机,“一旦有新手机上市,我会特别留意,新款式、新功能我都想试试,只要荷包宽裕,一般我不会犹豫。”有时还没发工资,张异豪就看上了新手机,他会透支信用卡或借钱把新手机买回来。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张异豪觉得,手机功能越来越多,越来越方便,已经是一个高科技的集成终端了,“过年出去旅游,到了目的地才发现忘带酒店的预订收据了,还好我带了MOTOQ8,上网找到了预订酒店的电子邮件,也就找到了所订酒店的位置。”

  张异豪一直在寻求一款完美的手机,但又不能确定到底怎样才算完美。现在他的观点是:手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记者 王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