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溯宁:中国宽带基金是宽带理想的延续(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23  南方都市报

  记者:媒体报道,今年元月二十一日,网通原始股东将所持有的1.48亿股网通股份按照23.97港元价格出让给西班牙电信。考虑到特殊的历史背景和行业背景,16倍的回报和40%的年平均收益率的成绩实属不易。各研究机构都将它当成一个经典案例进行分析,很多创业企业也把它作为一个新的标杆。有以往的这种给股东增值的经历在先,未来您对CBC投资的具体方向有哪些规划?

  田溯宁:从亚信到网通,到现在的CBC,对我来说其实是一脉相承的。亚信当时被称为“中国互联网的建筑师”,网通时期更多的是作一个宽带运营商概念的推广者与实践者。宽带下一步更重要的发展,是在宽带上创新出更多的“杀手级”应用。电信、媒体、互联网、IT这几个行业的融合将带来更多的创新机会和想法,把这些机会和想法变成现实加以推广,需要的是纵向的产业链上的协作和整合,横向的相关角色的沟通和协调。所以CBC的组建是我对宽带的理解和推动其发展的一种延续。

  在这不到两年的过程中,CBC做了一些投资,更多的是一个学习和探索过程。这个过程还将继续下去,同时我们对行业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刻,投资理念会更加成熟,慢慢形成自己的体系。现在还在创业阶段。

  “中国股权发展面临新的机遇”

  未来金融投资、尤其是股权投资在中国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

  记者:去年9月,您被推举为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您希望协会能在起到中国投资发展过程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您是最早接触西方投资、并亲历“中国投资”从无到有这一过程的企业家,您认为中国投资如果形成“军团级”的强大的整体实力,还需要作哪些努力?

  田溯宁:这个协会是今年9月16号在天津市政府的协助下成立的,主要吸收的是中国本土的股权投资基金,目前理事单位有28家,包括渤海产业基金、鼎晖投资、中信资本、红杉中国基金、联想弘毅投资、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深创投等,吴尚志是轮值主席。这个协会也是我们国家第一个股权投资基金方面的民间协会。

  我个人经历过一个从早期创业者、高科技企业的创业者,到过去7年作为国有企业的管理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无论是对成长型企业的发展,还是国有企业的改制,股权投资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过去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很少看到中国投资者的影子,中国的投资者没有分享到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带来的这么好的股权投资机会。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中国支持股权投资的环境还未建立起来。

  现在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尤其是天津市明确提出以金融创新作为未来发展新的方向,以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身从事这样一个领域,我觉得未来金融投资、尤其是股权投资在中国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本报记者 李宽宽)

[上一页] [1] [2] [3] [4]

本文导航:
·田溯宁:中国宽带基金是宽带理想的延续
·田溯宁:中国宽带基金是宽带理想的延续(2)
·田溯宁:中国宽带基金是宽带理想的延续(3)
·田溯宁:中国宽带基金是宽带理想的延续(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