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下调漫游费 最迟4月1日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昨日批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公司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新标准的执行时间表。按不同类别资费方案调整的技术难度,分别于3月1日和4月1日起执行。新标准即漫游状态下拨打电话每分钟0.6元、接听每分钟0.4元。

  具体要求为:未选择任何资费优惠方案即采用标准资费方案的手机用户,国内漫游通话费自3月1日起,按不高于调整后的上限标准执行;因其他资费方案用户涉及的计费系统改造和业务规则梳理等比较复杂,执行时间可适当后延,但不得迟于4月1日零时起执行;个别资费方案如有特殊技术困难需要延期时,可以另行报批。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本次降低漫游费上限标准的同时,还对漫游状态下的漫游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进行了合并。在用户端来说,只是资费标准的下调,但对运营商来说,意味着漫游状态下的资费结构和计费原则发生了较大变化。尤其是涉及各种资费优惠方案需要进行重新梳理,加上需要对各地计费系统及全网漫游结算中心进行改造,涉及多个设备提供商和软件系统。因此,对已选择各种资费优惠方案的用户,调整时间要长一些。

  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未按时调整到位,或出现计费误差,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承诺在改造完成前收取漫游通话费高于新上限标准的部分将返还用户。如果发生计费误差,多收取用户费用,经核实后,给予话费退还。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