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游费下调方案提前至4月1日起全部执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6:34  东方早报

  上海将按照新批示执行

  新的手机漫游费执行时间表让上海的移动通信商不得不加紧准备。上海移动和上海联通不久前则对记者表示,因整个系统调整需要更长的时间,可能无法在3月1日准时实施。但是广东移动和广东联通却提前执行了新标准,并且大大降低了各类套餐中漫游费收费标准。

  昨天上海两大运营商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新规定执行。上海移动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发改委新指示后,上海移动会加紧进行系统改造,确保非套餐用户在3月1日执行新标准;套餐用户也会在4月1日前执行。

  据记者了解,由于上海移动非套餐用户数量众多,本次调整对上海移动来讲困难仍然较大。“我们会客服困难准时执行新标准。”上海移动有关人士表示。

  上海联通昨天表示,上海联通非套餐用户会在3月1日正式执行新标准,套餐用户联通计划在3月底到4月1日执行新标准。“由于联通的预付费业务和后付费业务采用两套计费平台,有些后付费用户计费系统可能在3月1日无法调整到位,我们会依照老标准执行,但是多花费的资金联通稍后会补贴给用户。”

  上海联通还表示,非套餐用户占联通上海用户的比例不高,调整起来难度不大。套餐用户联通也会抓紧时间调整平台,争取3月底能执行。

  上海移动昨天没有提供其各类套餐资费中漫游费下调的时间表和资费下调标准。上海联通昨天则明确给出了各类套餐漫游费调整的时间安排和调整幅度。不过,此方案为上海联通在两部委昨天新批示下达之前的计划,可能会有调整。

  附件

  上海联通漫游资费新标准实施意见

  1.由于对现有计费系统改造尚需时日,上海联通计划于3月底前完成CDMA和GSM两网旗下世界风、如意通和新势力三大移动品牌的系统技术改造,执行新资费方案。力争自4月1日起,实施新资费标准。

  2.本次资费调整将漫游和漫游长途资费合并收取,上海联通将严格按照信产部出台的上限标准调整国内漫游话费,即主叫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为每分钟0.4元。

  3.联通世界风商旅卡的资费,主被叫每分钟0.25元~0.4元,低于信产部的上限标准,继续延用原资费标准给用户的优惠。

  4.“10193”漫游优惠包产品的资费,主叫每分钟0.39元(后付费)/0.49元(预付费),被叫每分钟0.3元,低于信产部的上限标准,且有特定的用户群体,将继续延用原资费标准给用户的优惠。

  无法按时间表执行将退还话费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 按照信息产业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批复,从3月1日和4月1日起,手机国内漫游费新上限标准开始按照“漫游状态下拨打每分钟0.6元、接听每分钟0.4元”执行。就用户关心的新标准能否按时执行,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有关负责人28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问:调整标准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需要做哪些工作?能否按照预期时间执行?

  答:按照两部委要求,作为移动运营企业,近期我们立即组织了资费方案清理、业务规则梳理和计费系统改造等各项准备。未选用任何资费优惠方案的标准资费用户调整相对简单,我们按照2008年3月1日起这一时间表执行;选择了资费优惠方案的用户,将尽快调整到位,于2008年4月1日起执行。

  问:为什么选择了资费优惠方案的用户,调整起来时间会更长些?

  答:由于本次降低漫游费上限标准的同时,还对漫游状态下的漫游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进行了合并。在用户端来说,只是资费标准的下调,但对运营商来说,意味着漫游状态下的资费结构和计费原则发生了较大变化。尤其是涉及各种资费优惠方案需要进行重新梳理,加上需要对各地计费系统及全网漫游结算中心进行改造,涉及多个设备提供商和软件系统。因此,对已选择各种资费优惠方案的用户,调整时间要长一些。

  问: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未按时调整到位,或出现计费误差,对用户有没有具体的补偿措施?

  答:此次计费调整的正式通知于2008年2月13日下发,留给运营商的计费改造时间非常紧张,不排除有部分地区因特殊困难无法按照“时间表”执行。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我们承诺在改造完成之前收取漫游通话费高于新上限标准的部分将返还用户。如果发生计费误差,多收取用户费用,经核实后,给予话费退还。

  问:各地分公司执行新标准是否会有差异,如何协调?

  答:集团公司已向各地分公司传达,要求高度重视本次调整计费工作,积极进行相关系统改造,确保新资费政策顺利和早日实施,使消费者早日享受到下调漫游费上限标准的实惠。

本文导航:
·漫游费下调方案提前至4月1日起全部执行
·漫游费下调方案提前至4月1日起全部执行(2)
·漫游费下调方案提前至4月1日起全部执行(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