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print第四季度净亏损29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3: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Sprint Nextel(简称“Sprint”)今天发布了2007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计入了巨额商誉减损支出,以及手机用户继续流失,Sprint第四季度净亏损达295亿美元。

  在截至12月31日的这一财季,Sprint的净亏损为295亿美元,每股亏损10.36美元。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6年第四季度,Sprint的净利润为2.6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9美分。Sprint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296.2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5.69亿美元。Sprint第四季度营收为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4亿美元下滑6%。

  Sprint上月宣布,将注销收购Nextel和多家附属公司所得商誉的大部分剩余价值。2007年第四季度,Sprint计入了297亿美元的非现金商誉减损支出。不计入商誉注销和其它特殊项目,Sprint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1美分,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汤姆森财经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Sprint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美分,营收为99亿美元。自收购Nextel以来,Sprint一直处于困境,遭遇了技术故障、营销分散、工作团队难以整合等很多问题。

  2007年第四季度,Sprint净减少用户10.8万人。得益于BOOST预付费品牌的推广,和批发渠道的增强,Sprint的预付费用户数量有所增长,但最具价值的包月服务用户却减少了68.3万人。Sprint新任CEO丹·何塞(Dan Hesse)表示,第四季度比他预想的还要艰难,在重组措施生效之前,这种情况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他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预计,Sprint今年第一季度将流失120万名包月用户,而且第二季度将继续流失用户。

  为了减少用户的流失,Sprint将开始提供无限语音和数据服务,包月费用为99.99美元。如果用户只需要无限语音服务,包月费用为89.99美元,低于竞争对手Verizon无线和AT&T上周公布的资费方案。就任Sprint掌门人以来,何塞出台了一系列重组措施,包括改组公司管理层、裁员4000人、合并公司总部、以及计划分拆WiMax业务等等。

  2007年第四季度,Sprint无线部门营收为84.9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0.01亿美元;运营亏损为296.74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4.88亿美元。Sprint有线部门第四季度营收为16.19亿美元,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6.32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1亿美元。

  Sprint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盘前交易中下跌1.03美元,跌至7.92美元,跌幅为11.5%。过去52周,Sprint的最高股价为23.42美元,最低股价为8.07美元。(马丁)

    相关报道:

    美国Sprint用户持续流失 分析师建议分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Sprint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