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沪漫游费调整滞后至5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9:3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小星)在京、沪、穗三地电信资费改革中,广东漫游费调整在速度和降幅上再度领先。

  自本周起,广东移动、广东联通旗下各大品牌将全面下调漫游费。但北京、上海移动运营商则表示,由于需要重设计费系统,技术工作繁琐,在3月1日前很难拿出一整套的成熟漫游资费方案。

  新的漫游资费标准可能将被延迟到5月1日执行。

  北京移动负责人表示,要推出新的计费方式不仅需要重新设定资费平台的系统程序,还需要严密的论证过程,并非运营商有意拖延时间。

  上海联通内部人士表示,漫游业务调整不仅涉及到上海本地系统,还需要全国的计费系统做出改变,后台调整的时间来不及,所以在3月1日执行新的标准有困难。“信产部也考虑到运营商后台计费调整需要大量时间,所以设定3月1日、5月1日两个阶段期限。”

  记者从广东运营商处获悉,自春节起,运营商已开始加紧制订新资费套餐,同时加速后台改造和计费系统调整速度,以保证在3月1日实施新规,让消费者早日受惠。

  以广东移动动感地带用户为例,资费调整后,本地拨打国内长途只需0.29元,而省内、省际主叫降至0.39元,省际接听为0.29元,省内漫游接听全免。

  2月13日,信产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通告,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

  信产部同时规定,各电信企业要最迟不得超过2008年5月1日零时起执行新标准。

  目前,广东全省手机用户近亿人,而北京、上海两地的手机用户数在2000万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