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8亿美元扩容巴基斯坦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3:47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移动今年将继续向巴基斯坦子公司投资8亿美元,用于扩充网络,以使其市场份额达到20%~25%。不过,昨天,中国移动官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并不知情。

  目前,巴基斯坦共有6家电信运营商,中国移动拥有巴基斯坦市场7000万用户中的200万。

  这已经是中国移动第二次巨资扩容巴基斯坦网络,2007年中国移动收购巴基斯坦运营商巴科泰尔之后,曾投入7亿美元,其中的4亿美元用于网络扩容。

  在第一次网络扩容中,中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和华为四家公司共同分享了该订单。其中,中兴的份额最大,份额达到50%左右。

  业内分析认为,中国移动的再次巨资扩容,将对中兴、华为等中国公司非常有利,在中国移动进入巴基斯坦之前,华为和中兴已经在巴基斯坦取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如果跟中国移动达成紧密合作关系,对双方来说,都将减小海外风险。

  据透露,中国移动的规划是,第一步,每年在巴基斯坦地区建设2500个基站,尽可能覆盖所有的服务区域;第二步,网络服务将覆盖数千个城镇、街道,用户容量扩展至2000万。今年还会有相当部分投资用于提升其销售系统及建立品牌。

  据了解,中国移动目前是巴基斯坦唯一一家外资运营商,当地媒体分析,在6家运营商中,只有排名前三的运营商才有可能盈利,这也是中国移动屡次巨资扩容的重要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