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电信业用户满意度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翁阳)中消协二十七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二00七年中国电信业用户满意度总体指数为七十八点一分,同比提高零点二分,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用户抱怨率和投诉率呈现双降趋势。

  在此间举行的二00八年通信服务年会上,中消协秘书长母建华指出,尽管近年来电信用户满意度逐年上升,但消费者报怨率仍处较高水平。一些消费者对固话服务中存在的话费过高、座机费收取不合理、收费项目和标准不透明,移动电话存在的信号差、话费太高、垃圾短信多等问题仍意见较大。

  根据调查,二00七年固话用户满意度指数为七十八点一分,同比下降一点八分;移动电话用户为七十八点二分,提高一点九分;互联网用户为六十八点八分,提高一点四分。

  国家信产部副部长蒋耀平表示,不久前政府已决定下调国内漫游资费,二00八年还将继续推动电信资费管理改革。与此同时,抓紧建立高效公平的电信资费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代理收费、积极推动用户反映集中的资费热点问题的合理解决、依法严肃查处价格欺诈等。

  蒋耀平说,二00七年中国电信业资费总体水平较二00六年下降了百分之十三点六,五年来总体下降了百分之五十三,通信业对价格指数过快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今天的年会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六家运营商还联合发布了通信服务与社会责任宣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