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5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

  2008年2月27日由信息产业部行风建设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08年通信服务年会”在北京南粤苑宾馆召开。新浪科技图文直播此次大会。

  图为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致辞。

  以下为讲话内容:

  蒋耀平:各位与会代表,各位专家,新闻界的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2008年通信服务年会,总结过去一年的通信服务工作,并以通信服务与社会责任为主题,研究探讨进一步提高通信服务质量水平的对策、措施。对于加强政府监管部门,电信运营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共同构建和谐的通信消费团体,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我们全国的运营企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抗争在斗争,还在继续。这个专题在现在来说更有实际的指导意义。我代表信息产业部,代表王旭东部长,代表与会的代表,向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借此机会向全国亿万电信用户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电信改革与发展和服务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首先我想向大家简要介绍一下当前我国通信业的发展情况,2007年全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累计完成通信业务总量1.93万亿元,同比增长26.4%。完成通信业务收入8052亿元,同比增长11.8%,从总的来看这个量增长的幅度要大于收入的增长幅度,也说明了通信业实实在在给消费者带来了好处。像移动通信业务,2007年本地电话通话时长同比增长35.3%,长话通话时长增长59.6%,短期业务量增长37.8%,而移动网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是17.8%。量增长的幅度远远高于收入增长的收入。在提高服务方面,我们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目前中国的电话用户总数已经突破了9亿户,达到了9.13亿户,其中固定电话3.66亿户,移动电话5.47亿户,互联网上网人数突破2.1户,2007年电信资费总体水平比上年下降13.6%,五年来总的下降了53%,大家都知道近年来,物价普遍上涨,通信业对价格指数过快增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测算在2007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就是大家都知道的CPI增长非常快的8月份,当月的CPI是6.5%,拉低价格指数0.38个百分点,同时信息通信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在各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为推进经济结构的调整,改造传统企业,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随着我国通信业的快速发展,通信服务水平不断提高,2007年我们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和2万多家增值电信企业,开展了诚信服务,放心消费活动,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切实解决通信服务中,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自觉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各基础电信业务去年对社会发布了全面实现市话差距服务等30项服务承诺,都全部落实。各企业在推动服务保证方面取得良好的服务。业务管理机制运转流畅,增值电信服务方面,前期社会反映强烈的不明资费,为明码标价等服务热点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治愈。短信息服务代码统一工作进展顺利,各类信息服务业务,服务流程逐步规范。信用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业务创新进一步加强。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电信服务水平,缩小了数字鸿沟。

  2004年以来,我们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实施村村通电话工程,实现了显著的成效。农村通信发展水平得到有效的改善。2007年全年共为3759个无电话行政村,新开通电话。全国已通电话的从上年的98.9%上升到99.5%,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所有行政村通电话,目前除了西藏、四川之外,所有的省的行政村已经实现通电话。在推进行政村通电话的基础上,2007年5月,我们正式启动了自然村工程。2007年底,全国97%以上的乡镇具备了结构条件,其中92%的乡镇开通了宽带。全国各类涉农互联网站,已经超过六千个,为各地农村提供了形式多样的服务,种类达到了7万多种,各类农村信息平台注册农户达到2700多万户,农村通信的快速发展,使广大农民朋友可以使用先进的信息服务,为了促进农村的信息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图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
·图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2)
·图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3)
·图文: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