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员工炒股亏损跳楼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41  华龙网-重庆商报

  26日13∶25,成都华为研发中心(天府软件园)一员工从四楼纵身跳下,当场死亡。5分钟过后120赶到现场后放弃抢救。一些在华为紧邻的楼上的工作人员亲眼目睹了该事件的全过程,并且拍摄了下来。至于跳楼的原因,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中。

  传自杀的是新员工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员工仅仅25岁,死者为男性,电子科大06级毕业生,刚从国外回来,有华为员工透露死者性格比较开朗。另据称该员工是川大计算机学院毕业,81年生,是华为的新员工。又一个IT精英不堪压力离开了世界。在过去的一年中,华为已经有两位员工自杀,一位员工跳楼,一位上吊,还有一位是累死的,现场的一些同事在讨论这件事情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

  华为回应员工跳楼

  华为方面表示,目前正在与各相关部门紧张联系,有最新进展会第一时间告诉记者。资深人力专家孙虹钢认为,鉴于目前死亡原因未查明,大家需冷静对待,不宜妄加评论。孙虹钢认为,不能因为事发公司是华为公司,并且之前曾出现类似事件就对此事过度关注,而应待此次死亡原因查明后再做评论。

  跳楼原因

  炒股亏损?项目被撤?

  此前有消息称,该员工的自杀源于炒股亏损巨大。很多人惊呼,为什么这种事情总是出现在华为,可能综合因素还是有一定关系的,顺境中长大的新一代,在残酷的现实竞争中所不能承受的重还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

  但另外从华为内部传出消息,该员工选择绝路的原因之一是华为将撤掉微波项目组。据了解死者属于华为微波项目组。消息称,该员工家里好像有数十万债务;而且本人能力有限,所以压力很大,一旦项目被取消,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境地。 本报综合

  相关链接

  华为员工死亡事件

  -2006年5月28日 华为员工胡新宇因连续加班病发死亡

  -2007年5月6日 华为员工刘胜因公在肯尼亚遭遇空难死亡

  -2007年7月18日 华为员工张锐入职60天后自杀

  -2007年8月11日 华为员工小赵与主管争吵后跳楼身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