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移动发布完整漫游资费调整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9:32  南方都市报

  粤漫游费正式下调

  ●广东移动率先实操,惠及7000万用户●广东联通即将跟进,降幅最高达74%

  2月初,一则名为“我希望,接听遍南粤”的动感地带业务信息出现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官网上,其中省内、省际漫游资费全面下调至0.4元/分钟以下。而0.4元这道分水岭,恰是10天后信产部和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关于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对被叫上限标准的定价,显然运营商在《通知》出台前就已了解了大概。新方案将于3月1日起执行,而昨日,广东移动便已将一份颇为完整的漫游资费调整方案呈现在媒体面前。广东联通也有望迅速跟进。漫游费下调终于从空对空的阶段转向了实实在在的惠民阶段。

  动感地带先行一步

  2月13日,备受关注的移动漫游资费上限标准方案终于尘埃落定。信产部和发改委要求简化漫游资费结构,合并国内漫游通话费和漫游状态下的国内长途话费,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占用国内长途线路不再加收长途通话费。

  按照通知时间表,新方案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而广东移动昨日已火速公布了旗下全球通、神州行和动感地带的资费调整方案,其中动感地带音乐卡更早在本月初就完成了包含漫游费在内的资费调整,被叫免费范围扩至全省,并全面下调省内、省际主叫及长途资费。

  据介绍,过去广东地区的动感地带音乐卡本地拨打国内长途为0.49元,目前下调为0.29元;过去省内、省际漫游的主叫和接听按0.59元划一收费。而现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0.29元,省内、省际主叫均降至0.39元,省际接听为0.29元,省内漫游则接听费用全免。

  “动感地带非音乐卡客户转为音乐卡后,才能享受调整后的资费优惠。”广东移动市场部人士补充道,此次资费下调是在中国移动集团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的同意下进行的。至于大规模的漫游费下调会否影响到广东移动的整体收入,该人士表示,在目前客户规模稳定的情况下,其他话务需求的增长将弥补漫游费下调带来的损失。

  资费调整分为三阶段

  从下月开始,广东移动的其他子品牌也将陆续按规定将漫游费下调至通知规定以下。据介绍,3月开始将继续调整先行资费方案,对正在发展客户的全球通八大套餐、50元标准月租资费及神州行畅听卡、大众卡资费进行调整;5月再对已停止发展客户的神州行0月租卡、全球通本地套餐及其它未进行调整的资费进行调整,完成对全品牌漫游资费的调整。

  “涉及客户群庞大,系统需要时间调整。”广东移动对此次漫游费下调分三步走作出解释。据了解,今年2月已调整的动感地带音乐卡涉及1500万用户;第二阶段的全球通和神州行用户总和更达5000多万,整个广东移动7000多万的手机用户将在此次漫游费下调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其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省内漫游接听免费”一项从原来的“全球通八大套餐”用户覆盖到除“神州行大众卡”外的所有子品牌用户。而3月1日起,八大套餐用户超出套餐部分的省内、省际漫游资费由原来的0.49元调整为0.39元,下降幅度超过20%;原50元基本月租的全球通用户省内主叫下调至0.39元,接听免费。省际漫游(不含台港澳)主叫与被叫费用统一为0.39元。

  目前使用人数最多的神州行品牌也将同期下调资费,其中畅听卡省内漫游接听免费,省内、省际漫游主叫均为0.49元,省际漫游接听下调为0.39元。至于大众卡,其省内,省际漫游主叫均为0.59元,接听为0.39元,是唯一未实现省内接听免费的子品牌。尽管大众卡两项资费仅在相关部委规定线下,但作为主攻本地市场的子品牌业务,大众卡擅长的本地主叫依然保持资费最低。

  费用下调或可薄利多销

  广东联通则表示,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如意万众卡所有正销售的套餐,将按不高于主叫上限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每分钟0.4元的标准调整。同时合并原国内漫游通话费和国内漫游状态下的国内长途收费项为新的国内漫游通话费项目。

  “新规定出台后,广东联通G网超过80%以上、上千种的在售和非在售套餐的漫游资费将分阶段下调,其中部分是根据信产部新规定作出的调整,其他则是广东联通为客户提供的更优惠资费。”据称,如意通畅听套餐之前省际漫游接听费用1.5元,但调整后降低至0.39元,降幅高达74%;而如意万众卡调整前省际漫游主、被叫均1.3元,调整后降低至主叫0.49元,被叫0.39元。“事实上,广东联通之前已通过资费套餐形式大幅降低了手机漫游费,最低的仅有上限标准的三分之一。”广东联通称。

  万方咨询电信研究总监付亮表示,广东移动资费水平在全国原本就相当便宜,特别是全球通,此次调整更是走在全国前列,降幅也非常大。“江浙的移动资费也较低,但北京的调整步伐较慢。”

  至于降低漫游费会否对收入造成影响,广东联通称,由于运营商此前已通过资费套餐形式主动对手机漫游费进行了下调,漫游费事实上已大幅降低,这次下调对运营商总体收入的影响是可控的。同时,由于最新公布的资费方案简化了漫游资费结构,基本实现了“长途、市话、漫游”三合一,且不区分后付费和预付费用户,今后消费者在更加明了自己漫游费支出的基础上,反而有可能增加通话量,电信运营商则可能因“薄利多销”效应,获得漫游费收入的增加和网络利用率的提升。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广东移动发布完整漫游资费调整方案
·漫游费调整后直拨和用12593拨打资费比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