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门子计划裁员7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4:10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昨天,据海外媒体报道,西门子集团旗下的西门子企业通信部门(SEN)将裁减7000名员工,并将于北京时间周三发布正式声明。

  2006年6月,西门子与诺基亚合并了电信设备部门成立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不过这次双方合并的仅是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和西门子与运营商相关的业务部门,西门子负责企业市场的通信部门(即“SEN”)仍被保留。

  不过,西门子企业通信部门发展并不顺利,近年来该部门的业务受到了日益兴起的互联网电话服务的强大挑战,用户和销售额因此而大量流失。

  据了解,西门子企业通信部门在全球拥有1.75万名员工,此次裁减员额将占全部员工人数的40%左右。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此次裁员行动中,其中2000人将为德国本土雇员,其他国家和地区裁员2000人,另外与其他商家合资或将业务外包将导致裁员3000人。

  海外媒体还透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门子高管表示,被裁的7000员工中,有4000名员工将直接被解雇,其余3000名员工将被调任集团公司其他部门或合作伙伴公司。

  如果该消息属实,这将成为西门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在诺基亚与西门子合并之后,西门子企业通信部的网络部门曾进行过一次600人规模的裁员,但只占网络通信部门总人数的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西门子通信部门与诺基亚合并之前,也曾进行过大规模的裁员,裁员人数高达4000多人,德国媒体分析,西门子的这一做法目的是为了吸引买家收购SEN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