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去年申请1365项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3:24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昨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了基于《专利合作条约》的国际专利申请情况。结果显示,中国华为以1365项专利申请数一跃成为全球第四大专利申请公司。而来自日本的松下电器以2100项申请超越荷兰飞利浦,成为世界上申请专利最多的公司。

  由于国际专利申请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企业研发部门的实力,因此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专利申请情况报告一直是企业研发能力的“风向标”。特别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厂商华为在2007年申请的专利数量比2006年增长2.4倍。在中国年5456项申请中,华为一家就占了1/5。

  IT独立分析师秦川向记者表示:“华为在业内向来是以技术研发著称。尽管申请专利并不意味着最终就可以从中受益,但是能够申请专利的技术大多数都具有创新意识,是衡量企业创新意识的标准。”秦川对记者强调:“由于中国面临企业升级,而从专利中可以获得很多的主动权,摆脱低端加工的制约。华为之路值得中国电子企业借鉴。”

  实际上,除去华为科技以外,中国其他企业也在2007年纷纷申请专利,使得中国专利申请的增长率名列全球第一。报告显示,中国申请专利数量比上年增长38.1%,达到5456项。不过在总量方面仅占全球申请专利的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