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漫游费下月初或难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3: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谨) 昨天,有消息称下月初实施的手机漫游费上限标准或将不能如期执行,对此,北京移动、北京联通都出面表示此假设不成立。但记者从运营商内部获悉,由于系统改造复杂,3月1日实现手机漫游费上限标准的可能性不大。曾参与漫游费上限方案制定的电信专家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也表示,运营商能在5月1日实现下调规定就很不容易了。

  “时间过于紧迫”

  此前,2月13日,信产部通告下调漫游费,并规定各电信企业抓紧计费系统的技术改造,于2008年3月1日起按调整后标准执行。确因技术原因不能按期执行的,经批准后可适当后延,但最迟不得超过2008年5月1日零时起执行新标准。

  北京的运营商向记者表示,由于工作量繁重,在3月1日完成改造的愿望要落空。

  阚凯力表示,要实施漫游费上限标准下调的安排,至少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从2月13日通知的发布到3月1日实施,只有16天的准备时间,再加上南方一些省市的雪灾,造成的通信故障还需要修理,运营商不可能按期完成任务。”

  “故意拖延可能性不大”

  有消费者担心是否是运营商在有意拖延。对此,万方咨询研究总监付亮认为不太可能。“虽然有统计数据显示,漫游费占到运营商总收入的20%左右,但大部分经常发生漫游通话的用户都使用了比上限标准更便宜的漫游套餐,因此,这次调整对运营商总体收入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相关报道:

  何霞:漫游费新方案比听证会两方案降幅都大

  手机漫游费方案最终结果出炉

  南方周末:漫游费降还是不降?

  听证代表称漫游费调整结果将偏向方案二

  相关专题:

  国内手机漫游资费破冰 

 欢迎参与调查

- 你是否认同漫游费调整方案
贵了
挺便宜了
还算可以

- 漫游状态下,你更多的是?
打电话多(主叫)
接电话多(被叫)
差不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