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惹再融资传闻昨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徐宏文 实习生 李圣洁

  继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向市场融资造成股价大跌后,昨日市场再次传出再融资传闻,而这次的主角变成了中国联通。虽然昨日中国联通进行了澄清,并在今日发布澄清公告,但昨日跌停之势还是难改。

  1月21日中国平安发出1600亿再融资公告,引起股价持续下跌,引发市场的强烈争议。2月20日又有传言浦发银行再融资400亿导致公司股票放量下跌,更是引起了市场新的下跌。继两次融资消息引起大规模的股价下跌后,市场上周五又出现了大秦铁路再融资也引发了其股价盘中跌停,而昨日市场再次传出中国联通有再融资计划,计划融资600亿。

  对于联通融资600亿元的传闻是,联通可能在为电信重组准备资金。按照传言中的电信重组方案,联通将现有的C网、G网分离。其中,C网划拨给中国电信,再以G网资源完成联通与网通的整合。而联通的资金目前不是很充裕,此次融资可能是为重组时整合网通做准备。

  受到传言影响,中国联通开盘以11.98元低开,之后仅仅半个小时,迅速跌停,报10.92元。虽然在10点左右由于大买单购买,打开跌停,但最终还是在早盘收盘前被封杀在了跌停板上。下午开盘后,封单不断往上堆积,一度达到了惊人的9000万股。下午2点左右,虽然出现一波汹涌的买单,但是在巨大的抛单面前根本无法掀起波澜。

  就此次融资,公司董秘劳建华昨日向记者表示,对此次市场传闻“中国联通将在证券市场公开再融资600-700亿元”纯属谣言,并表示今天公司将会发布澄清公告向广大投资者澄清此事。联通执行董事佟吉禄昨也明确表示,公司不存在通过证券市场向投资者公开再融资的计划,佟吉禄同时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不要轻易相信谣言。

  此外,对于日前关于电信行业重组明朗化的传闻,公司董秘劳建华表示,公司尚未接到任何相关的人事变动通知,也不知道重组的具体方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