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称TD终端已参加信产部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36  南方都市报

  -相关报道

  顺应电信重组态势,诺基亚称———

  TD终端已参加信产部测试

  从“表示关注”到“会适时推出产品”,手机巨头诺基亚在中国TD-SCDMA这股无法阻挡的巨流面前开始愈发清楚地表态了。日前诺基亚全球副总裁邓元鋆明确表示,在TD方面,诺基亚会应市场的需求适时地推出产品。并猜测中国的3G牌照今年将见分晓。与此同时,诺基亚还重申了3G时代将与运营商紧密合作的发展战略。

  据诺基亚2007年财报显示,其全年共销售手机437百万部,比2006年同比增长了26%.诺基亚高级副总裁、东半球销售负责人兼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科林则透露,中国作为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去年共销售手机7070万部,市场占有率达到40%.

  邓元鋆称,2008年诺基亚工作重点之一是成为运营商最佳战略合作伙伴,而且,诺基亚也在为3G做积极的准备。邓元鋆认为,中国的3G应该会在今年见分晓。

  这是今年以来诺基亚高层首次较为清晰地阐述了对中国3G的看法。不过在3G制式方面,邓元鋆还是强调诺基亚是全球WCDMA市场的领先者,中国颁发WCDMA牌照后,诺基亚有信心在中国取得领导地位。

  邓元鋆表示:“在TD方面,诺基亚会应市场需求适时地推出产品,我们在TD中也是有专利的。”据他介绍,诺基亚的TD产品已经开发了一段时间,而且也参加了信息产业部组织的测试。不过据了解,诺基亚并没有像海信、联想那样,已经在中国移动的首期TD终端设备招标中中的。

  “原因只可能有两个,要么国家有意倾向国产厂商,要么诺基亚的TD产品还不成熟。”电信业观察人士郑强认为。

  -回顾

  国资委和信产部管制下电信业两次大规模重组

  第一次重组“七雄确立”

  1999年2月,中国电信的寻呼、卫星和移动业务被剥离出去,原中国电信拆分成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卫星通信等3个公司,寻呼业务并入联通。同时,网通、吉通和铁通获得了电信运营许可证。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网通、吉通、铁通、中国卫星通信7雄初立,也形成了电信市场分层竞争的基本格局。

  第二次重组“南北分治”

  2001年10月,中国电信南北拆分的方案出台,拆分重组后形成新的“5+1”格局。这五大电信巨头包括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另外再加上中国卫星通信。这就是今天我们所见到的中国电信业格局。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汪小星 方南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电信重组“五合三”难撼独大局面
·诺基亚称TD终端已参加信产部测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