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首度发表声明:三原因终止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因牵扯到美国家安全而搁浅的华为收购3COM案,华为方面声明首要原因是收购程序复杂。上周五,华为首次对收购3COM撤回申请一事发出声明,将主要原因归结为三点,由于收购程序复杂,成本增长,股市环境与一年前也有很大的变化。

  华为解释,贝恩资本发起收购的原因,是看好H3C在企业网数据通信市场的发展前景,以及在未来H3C发展中华为能给予H3C的商业支持。据悉,目前3COM超过30%的营收来自于H3C部门,而H3C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华为。2003年11月,华为收缩战线,与3COM成立H3C合资企业,其后三年合资公司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5%,华为便以8.8亿美元将剩余股权出售给3COM。华为此前曾承诺不与3COM在亚洲市场进行竞争。虽然此次收购搁浅,但华为表示,“将继续保持友好合作关系,遵守双方现有的协议。”与此同时,与一年前华为发出以每股5.3美元收购3COM时相比,3COM的股价就一直下跌,上周五的收盘价跌至2.87美元,相当于华为溢价近100%收购3COM。从收购价方面看,这已经超过了合理范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