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管调整新方案层出不穷成电信重组主要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49  第一财经日报

  马晓芳

  “目前流传的各种人事调整方案都不准确,至少还没成为主管部门批准的最终方案。”昨天,接近国家政策层面的资深电信行业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由于此次电信重组涉及中国六大运营商的并购和整合,最终成为三大运营商,即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的新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并购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新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GSM网络与中国网通合并而成的新中国网通,现有的四大运营商高管调整也衍生出多种方案。

  早在2007年底,中国电信研究院的资深专家曾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电信总裁王晓初将会在今年“两会”之后调任国家相关部委担任副主任,但其他运营商高管如何调整还不明确。

  今年1月,有外资投行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移动将有高管调整,其中,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将会退休,并将从外部非电信行业调入一位副总裁,但中国移动总裁一职将由中国移动现有的一位副总裁接任。

  一个值得玩味的迹象是,有传言称,中国移动一位副总裁已经进入中央党校学习,在运营商的高管调整历史中,进入党校学习可能是进一步提拔的重要前兆。

  上述消息均是在电信重组尚未明确的背景下流传出来的。进入2月,电信重组方案获得国务院批准之后,有关电信高管调整的方案随之得到广泛传播。

  但当时流传的方案为: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将会退休,其职位由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担任,常小兵继续执掌合并之后的新中国联通,中国网通总裁张春江调任中国电信,中国电信总裁王晓初调任信息产业部。

  不过从上周开始,业内又开始流传新的人事调整方案,而且与之前的方案相去甚远:张春江将进入中国移动担任中国移动总裁。更有运营商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与张春江一起入主中国移动的还包括中国网通CFO李福申。

  昨天,又一种人事调整方案出现:新中国移动由张春江任总经理,由王建宙任党组书记;中国电信由王晓初担任董事长,由中国联通现任总裁尚冰担任总裁;新中国联通由常小兵担任董事长,信产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苏金生担任总裁。

  虽然有消息称,最快本周内就将再次讨论电信重组中的人事调整,但业内专家认为,在电信重组方案已经获得通过的情况下,无论哪种人事调整都不会有太多意外。

  不过也有电信研究院的专家对记者表示,按照习惯程序,人事调整将先于企业重组之前完成,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已经有了调整方案,只是要看何时对外公布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