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村证券:中国电信业错过最佳重组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野村证券今天发布投资者报告,重申以往观点:即中国电信行业可能已错过最佳重组时机。

  野村证券报告称,中国政府各部门已经就电信行业重组方案达成共识,有望于近期公布。预计这一方案将与市场预期一致,即中移动将与规模较小的固话运营商中国铁通合并;中国电信将收购中国联通的CDMA业务;中国联通其它业务(包括GSM业务)将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将并入一家国有航空集团。重组方案公布之后,中国政府有望发布业界期待已久的3G牌照。

  野村证券认为,重组将成为影响中国电信运营商未来发展前景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是重组并不是提升中国电信市场整体水平的充分或必要条件。事实上,它只是几个先决条件之一。野村证券再次重申以往的观点,即中国电信行业最佳的重组时机可能已经过去,因为中国政府在发放新移动牌照之前出台了旨在降低手机资费的政策,此外,市场上缺乏促进竞争的措施。

  野村证券认为,中国政府是否会在短期内推动国内电信市场的高效竞争现在还难以确定。中国政府主导的电信行业重组只能影响结构,但市场结构并不是影响运营商行为的唯一因素。中国政府仍然需要出台相关的规定,约束和控制占据垄断地位的运营商,以推动行业竞争和社会福利。

  野村证券重申对中国移动股票的评级为“买入”(Buy),因为在未来24个月内,看不到有什么因素会影响到该公司的盈利增长前景。预计中国电信行业重组需要12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而未来18个月到24个月内,中国移动的垄断地位不会遭到动摇。野村证券为中国移动确定的DCF(贴现收益率)目标股价为112.06港元,略低于此前的113.82港元。

  此外,野村证券重申对中国联通的评级为“中性”(Neutral),并认为该公司将从中国电信行业重组中获益。不过,由于认为电信重组所带来的利好已经反映在中国联通的股价中,野村证券为中国联通确定的DCF目标股价为15.30港元,高于此前的14.01港元。

  野村证券重申对中国电信股票的评级为“中性”,DCF目标股价为5.09港元,低于此前的5.41港元;中国网通股票的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减持”(Reduced),DCF目标股价为21.58港元,低于此前的23.32港元。(马丁)

 随文调查
你认为电信重组最可能在?
两会(3月初)前后
上半年
下半年
明年
你是否支持拆分联通的方案?
赞同
不赞同
不好说
重组能够改变电信失衡格局吗?

不能
不好说

  相关新闻:

  史炜:建议电信重组前实行非对称管制

  传电信重组中人事调整已确定

  美林预计内地电信业重组3月底前公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