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亮点彰显领先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4:54  新浪科技

  三大亮点彰显领先实力

  除了新颖的现场演示外,在本次3GSM大会上,爱立信展示了其在移动宽带、电视和节能三方面领先的解决方案。

  1.引领移动通信演进 移动宽带将造福全社会

  作为全球首选的移动宽带技术,HSPA在2007年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共有76个国家推出了174个商用的HSPA网络,而且大部分HSPA网络的传输速度达到或超过了3.6Mbps。作为爱立信全业务宽带战略的重要部分,爱立信重点强调了WCDMA/HSPA网络提高规模经济效益和频谱效率的能力,其提供的网络速度堪与固定宽带媲美,而且可在各种终端设备上实现不同的应用,在办公室、家里、学校或出差在外等各种场合下使用。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Carl-Henric Svanberg)在3GSM大会上表示:“在实现随时随地的通信之后,我们将很快看到移动宽带的真正优势,这就是,移动宽带不仅将提高我们的生产力,而且将改善个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生活质量。”

  LTE作为3GPP定义的移动宽带网络标准的下一个演进目标,支持在成对频谱和非成对频谱上的运行,可实现对现有和未来的无线频带频谱的高效利用。凭借技术上的优势,LTE已经获得了中国移动、沃达丰、NTT DoCoMo、AT&T和Verizon等运营商的认可,在下一代移动通信市场中抢先占据了优势。

  此次,爱立信的LTE演示创下了世界首次——世界上首次用手持终端设备演示端到端的LTE呼叫。这次呼叫采用了爱立信移动平台开发的手持移动终端设备,在演示过程中,爱立信的LTE网络设备实现了每小区160Mbit/s的多用户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说LTE/SAE代表了用户体验向前演进的下一个步骤,降低了网络的延迟,提高了网络的容量和吞吐量。爱立信预计该项技术将于2009年实现商用。而在这一演示之前,爱立信还在同一基站平台上演示了频分双工(FDD)和时分双工(TDD)模式的LTE技术。

  在精彩的演示之外,爱立信领先的移动宽带技术也在本次大会上得到了不少运营商的认可和青睐。墨西哥运营商América Móvil子公司之一的Telcel公司就挑选爱立信成为其3G网络供应商,提供一整套完整的3G网络解决方案,包括基站、网络控制器和一系列广泛的软件功能,从而能够对Telcel现有的GSM/GPRS/EDGE网络进行部分升级。此外,NTT DoCoMo也在本次大会上选择爱立信参与其LTE基站开发项目。

  2. 端到端电视产品方案 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爱立信与CNN共同进行的一项消费者行为研究的调查结果显示,34%的受访者将移动电视列为最需要的应用功能,44%的受访者准备在未来两年内使用移动电视。不难看出,在强劲的消费者需求的推动下,移动电视已经成为消费者最希望拥有的手机应用功能,并将出现大幅度的应用增长。这一发展趋势也预示着移动电视将成为电信公司和运营商在网络多媒体领域最大的机遇之一,而爱立信已经占据了先机。

  “我们正逐渐从传统的看电视向更加互动及个性化的电视体验转化。在移动电视和网络电视(IPTV)领域,爱立信是惟一一家拥有全套端到端产品的公司,我们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思文凯表示,“电视是运营商向其用户提供真正的多媒体体验的难得机会,而爱立信在收购Redback、马可尼、Entrisphere和TANDBERG电视公司之后,进一步完善了爱立信的产品和服务范围。”

  在本次大会上,爱立信展示了个性化电视节目内容,使参观者体验到了电视节目从制作、经营、发布到应用的整个流程,了解到了爱立信在多媒体、网络和服务领域的端到端电视内容运营能力。以制作环节为例,爱立信的“我上电视(Me-On-TV)”是一项帮助广播、制作及网站等媒体公司从用户参与、投稿和分享体验的愿望中获益的服务,市民记者只要装备一个拥有视频功能的电话便可以参与多媒体内容的制作,使得各种交互式电视节目制作成为可能。

  爱立信还在本次大会上宣布获得了IPTV方面的一个重要合同——加拿大下一代三重业务供应商Valtech通信公司将采用爱立信的IPTV技术,向客户提供全新的增值电视服务。此次爱立信提供的解决方案由下一代宽带接入、多业务边缘路由器、世界领先的视频压缩、IPTV中间设备,以及内容发布平台组成。下一代宽带基础设施使得这一方案能够更容易地将数据、语音和视频服务结合起来。

  3.致力可持续发展 倡导通信业绿色革新

  节能创新一直是爱立信关注的重点。其完善的节能技术不仅能减少对环境的危害,而且能削减网络建设的成本,实现人人皆能通信的目标。一直以来,爱立信通过各种节能创新的手段,降低通信成本,减少通信设备对于环境的影响,并帮助偏远山村的居民实现网络链接,体验先进的通信技术给日常生活、工作带来的便利。

  在3GSM大会上,爱立信推出了RBS 6000无线基站系列产品,该产品的最大特点是节能环保。该系列基站是目前市场上最小的基站,同时支持GSM/EDGE、WCDMA/HSPA和LTE等多种技术,既可安装在室内,也可安装在室外,还可以是射频拉远基站(main-remote)。紧凑的设计使其所占面积仅为此前同类产品的1/4,同时将容量扩大了一倍。与现有的爱立信无线基站相比,RBS 6000系列产品减少了20%~65%的功耗,还提供了一个简单、节能的站点解决方案,从而帮助运营商削减了总体拥有成本。

  爱立信的环保节能方案已经被很多运营商所采用,就在3GSM大会期间,乌干达运营商CelTel还宣布与爱立信合作,采用后者的新型柴油电池混合能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显著帮助其降低电网覆盖以外地区的移动网络的能耗,减少将近50%的网络运营开支。凭借爱立信的方案,CelTel可更经济有效地拓展网络,为那些从未接触过移动网络的人们提供网络覆盖。

  在3GSM大会上,爱立信还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爱立信为澳大利亚运营商Telstra提供和部署的Next G™网络能够帮助企业用户减少他们的碳足迹,并提升工作效率。研究结果显示,使用基于HSPA的新型3G网络的很多企业用户能够减少他们的驱车里程和打印文件的需求,从而减少工作活动中产生的碳足迹。这些企业的碳足迹最多减少了17%,平均减少了5%至10%。在调查过程中,很多受访用户表示,使用Next G™网络减少了他们的驱车里程;由于网络的接收信号、覆盖范围和速度都得到了改善,他们能够在办公室之外工作更长时间。也就是说,他们减少了返回办公室获取信息的次数,从而减少了驱车里程,节省了燃料消耗。每个用户平均每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30公斤,约相当于驱车120公里。

  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信息与通信技术将在打造未来低碳经济方面扮演一个关键角色。而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导者,爱立信正在有意识地通过有效地利用电信技术来寻求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量的各种方法,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拓展移动网络覆盖,加速“人类全沟通世界”美好愿景的早日实现。

本文导航:
·爱立信携最新方案亮相3GSM大会
·三大亮点彰显领先实力
·多媒体方案等展示综合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