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基亚07年在华手机销量增幅38.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消息,诺基亚中国公司近日宣布已迁往位于北京亦庄的诺基亚中国园,同时宣布了2007年的在华业绩:共在中国地区(含香港和台湾)销售手机7070万部,年增幅高达38.6%。业内认为,这个增幅就不难解释国产手机品牌为何在2007年业绩继续下滑。

  迁往诺基亚中国园

  诺基亚中国公司宣布,2007年底,诺基亚中国园工程顺利完工,诺基亚中国公司总部搬迁至该工业园,这样,诺基亚成为第一个在北京经济开发区内设立中国总部的跨国公司。

  据悉,诺基亚中国园是于2006年5月23日奠基动工的;诺基亚中国园由诺基亚中国区总部、研发机构和已经在开发区发展良好的手机生产基地共同组成,将使诺基亚在中国的地区总部、产品研发机构、手机生产基地和以诺基亚为龙头的星网工业园汇集一堂,形成世界上最大的集技术研发、产品设计、零配件供应、物流、生产和地区总部于一体的移动通信高科技园区之一,具备强大的创新和生产能力同时,

  2月23日,诺基亚中国园自2007年底正式启用以来首度面向媒体开放。从外型来看,整个大楼是一个方形、透明的玻璃建筑,穿过服务台,看到的是一个挑高七层楼的天井所有的办公室和会议室都围绕在天井旁的大楼边缘,据说“每间房间都能看到阳光”。

诺基亚07年在华手机销量增幅38.6%

位于北京亦庄诺基亚中国园的诺基亚中国总部大楼

  去年手机销量增长高达38.6%

  强劲的市场表现是诺基亚稳步向互联网公司转型的基石。2007年,诺基亚在中国地区(含香港和台湾)的全年手机销量达7070万部,年增长率为38.6%。已连续四年领跑中国手机市场。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赵科林透露,2007年,诺基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和出口总额超过120亿欧元,其中,销售额达64亿欧元(包括2007年4月1日成立的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收入和此前诺基亚网络业务集团的收入)*;出口额达62亿欧元,较2006年增长30%。中国成为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销售额占诺基亚全球的13%,员工数占诺基亚全球的12%。

  根据信产部统计,2007年全年我国生产手机5.48亿部,增长14%;而诺基亚的销量增长高达38.6%,这实际上也说明了为何国产手机品牌为何在2007年业绩继续下滑。

  根据信产部官员之前透露,信产部相关官员之前曾表示,我国手机产业在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的同时,产业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生产继续向优势的企业集中,其中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波导、联想、夏新等前十家企业的生产总量约占到全行业的80%。换而言之,小企业的手机市场占有率非常有限;而且,国产手机企业效益下降、亏损的企业越来越多。(康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