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晨报:华为收购3COM被迫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6:56  北京晨报
科技时代_北京晨报:华为收购3COM被迫搁浅
因为华为这家中国公司的参与,所谓“安全因素”让3COM收购案突然成为焦点。

  受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阻挠

  晨报讯 (记者 焦立坤) 华为联合贝恩资本22亿美元收购美国3COM公司事宜被迫搁浅。不出业界所料,该收购遭遇最大的拦路虎——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阻挠。

  昨天,3COM公司宣布已暂时撤回了向CFIUS提出的收购申请,因为交易各方未能与CFIUS达成共识。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这一决定说明美国政府有可能不会批准该项收购,因为它担心华为的参与可能会危及美国政府情报安全。CFIUS是一个由12家政府部门代表组成的委员会,专门针对外国公司在美投资进行国家安全影响评估。

  去年9月28日,3COM宣布与私募投资公司贝恩资本签署最终合并协议,贝恩资本将联手华为以22亿美元现金收购3COM超过80%的股权。该交易完成后,华为将获得3COM16.5%的股份,同时与3COM建立商业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因为华为这家中国公司的参与,所谓“安全因素”让这起普通收购案突然成为焦点。3COM于2004年收购的网络安全公司Tipping Point被认为是美国政府的“心病”,因为美国多个政府部门都是Tipping Point客户,一些美国政界人士担心华为的介入将影响美国的国家安全。

  事实上,为了打消美国政府的顾虑,3COM已表示华为不会接触到3COM的核心技术,且不拥有3COM的运营决策控制权。但种种努力收效甚微,仍有美议员和其他立法人员频繁敦促美国财政部,要求对该笔交易进行“最严格”审查,主要调查华为的各种“社会关系”。

  3COM公司CEO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三家公司将继续展开磋商,考虑新的变通方案以争取达成交易,“非常遗憾,不过我们将跟贝恩资本与华为公司保持密切合作,希望找出替代方案,以解决CFIUS关切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