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交部:希望美方依法公正处理华为收购3COM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2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希望美方有关管理机构能够依法公正处理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合理的环境。

  有记者问: 昨天,由于遭到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的反对,华为公司和美国投资公司贝恩资本撤回了购买美国3COM公司部分股份的申请,你是否担心中国公司在对美投资时可能会遭遇美方的贸易保护主义?

  刘建超说,据我所知,华为公司是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中具有较强实力的一家公司,正在积极开展国际化经营,依据市场经济规则进行正常商业投资,并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做出相应投资决策。我们希望美方有关管理机构能够依法公正处理问题,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创造公平、合理的环境。

    华为声明

    华为就3COM收购事件发表声明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呼吁美国公平对待华为

    传贝恩华为取消收购3Com交易

    华为国际进程淡化政府角色 刺穿欧美壁垒

    外国人眼中的华为雄心:国际化冷对傲慢与偏见

    实录全文

    外交部发言人称中方同梵蒂冈进行接触

    相关专题

    贝恩资本联合华为收购3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