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重组方案敲定六变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0:58  南方日报

  3G牌照发放或在奥运后

  据运营商高层透露,在最高层确定通过重组方案后,目前各大运营商在集团层面已经开始运作重组事宜,而联通和网通已经开始启动内部的股权置换,但是官方正式宣布重组还有一段时间。

  东方证券分析称,具体重组将分多步进行,第一步是实现集团层面的战略合并,无需资本市场行使表决权;其次是由共同的集团公司对两家红筹公司进行合并操作,上市公司之间的融合成为集团公司内部的资本运作,尊重资本市场的选择;最后,在整合后的内部,进行类似于事业部方式的调整。

  虽然早前有分析称,应先给各大运营商发放全业务牌照,然后再进行电信重组,但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3G牌照发放或在奥运会之后,待运营商重组步入正规后方进行。目前普遍预计新移动将获得TD牌照;新电信获CDMA2000牌照;而新联通(网通)获WCDMA牌照。

  本报记者 陶国睿

  相关报道

  设备商受益或大于运营商

  春江水暖鸭先知,资本市场的嗅觉最为灵敏。已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的中国联通昨日却显现颓势,以3.63%的跌幅报收12.47元,似乎延续了A股市场利好见光股价下挫的“传统”。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认为,随着重组形势的日趋明朗,前期市场对中国联通重组的预期已开始兑现,“利好确定加之目前市况不佳,中国联通获利回吐应在意料之中。”

  目前市场对重组后国内电信行业四大运营商受益程度按从大到小排列为: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前两者获得了梦寐以求的移动通信牌照,中国电信携固网资源优势成为最大受益者。

  联合证券电信行业分析师关海燕表示,由于电信重组一直在传闻之中,股价在市场中已经被预期推高,所以近期涨幅较大的A股中国联通和H股中国电信受益虽然较大但后市却不一定如投资者所想涨得最好。她认为:“重组后运营商将面临进行内部调整、业务磨合和发展新业务的任务,在短期内业绩增长可能并不明显,而获得盈利体现则需要更长一段时间。”

  既然电信运营商的股价已经被预期所推高,那么重组后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光大证券电信行业研究员周励谦认为,投资者或可关注隐藏在重组消息背后的电信设备商。

  “前期重组概念炒作中运营商的股价已相对不便宜了,但设备制造商受到电信行业投资增加的长期利好,后市机会可能更明显。”周励谦表示,“电信重组后,新一轮投资建设将会掀起。尤其3G牌照的发放对3G三种制式都有准备的设备制造商会更有促进业绩增长的作用。”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信行业每年约有2100亿元的设备投资,行业重组和3G牌照的发放都将大幅提振未来两年的投资额度。关海燕预测,2008年行业投资不会出现“井喷”的情况,但估计会有20%-25%的增长额,“即使这样算也将达到2600亿-2700亿元。”关海燕表示,“这个额度仍然很可观。”

  本报记者 杨小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信重组方案敲定六变三
·电信重组方案敲定六变三(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