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伦敦开设欧洲中东及非洲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移动今天将在伦敦开设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总部,目标是向海外华人提供服务。该公司还考虑在欧洲建立虚拟移动网络。

  中移动英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亨利·葛(Henry Ge)表示,中移动将重点关注三个领域:新兴市场、希望与祖国保持联系的海外华人客户、以及“短期访问市场”,其中包括商务旅行客户和数量日益增长的中国游客。

  中移动进军中欧、东欧和中东等新兴市场,可能使其面临沃达丰和西班牙电话公司等西方运营商的竞争。沃达丰持有中移动3.3%的股权。

  中移动的扩张计划是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政策的一部分。就在欧洲电信运营商对新兴市场投资之际,中国的电信企业正考虑在国外采取相同的举措。去年11月份,中国网通就在伦敦开设了欧洲总部。

  亨利·葛表示,中移动试图实现自主增长的努力可能进展缓慢,需要耗时多达5年。他希望与具备管理强大网络能力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他补充称,中移动并不需要收购一家本土公司来获得英国业务牌照。面对国内竞争将日益激烈的前景,中移动迫切希望在本国以外扩张。(叶柳)

  相关新闻:

  中移动1月新增用户首破700万大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