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3G用户突破700万 引入7.2Mbps高速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2: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0日消息,我国台湾3G手机用户数已突破700万,2G用户数则减少至约1590万。台湾2G用户数在2003年8月最高峰曾达2529万,之后一路下滑,大量转移到3G网络。此外,台湾尚有146万小灵通用户。

  2007年底,台湾约有2281万手机用户,手机普及率为105.8%。在对预付费卡部分实施“1证1号”制度配合防制诈骗以来,减少了100万~200万用户。

  3G增长主力来自2G转网

  我国台湾在去年第二季度末,3G用户即超过500万,中华电信、台哥大和远传三家主要移动运营商自2006年底开始提供3.5G HSDPA服务。三家公司今年仍在继续升级HSDPA网络,最高可支持14.4Mbps速率,数据上网卡可支持到7.2Mbps。

  虽然台湾手机用户总数减少,但是通话时长仍然持续增长,2007年比2006年的通话分钟数增长4.24%。3G手机则更可以打视频电话,并且有数据上网业务。

  中华电信目前拥有3G用户238万,2G用户630万,是目前3G用户最多的运营商。公司预计今年年底将有350万3G用户,2G用户则会剩下540余万,预计今年新增的130万3G用户中,有100万户将是从2G升级。

  引入7.2Mbps高速手机

  HSDPA终端在芯片组方面,已有多款支持7.2Mbps下载/2Mbps上传的规格。索尼爱立信计划年中在台湾推出与网络速度相匹配的手机与上网卡。

  索尼爱立信首款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XPERIA X1可支持7.2Mbps下载/2Mbps上传,这也是目前速率最快的机型之一。该公司新推出的两款上网卡中,EC400g带有GPS接收器,可配合Google Maps或电子导航地图定位。

  目前台湾7.2Mbps以上速率的服务仅在少数地区推行,在非热点地区,终端仍可以使用1.8Mbps或3.6Mbps的速率上网。(杨正)

    相关新闻

    香港台湾促销正品3G手机 630元可买全新机型

    香港推无线上网新服务 Wi-Fi和HSDPA自由切换

    中国台湾3G用户数超500万 上网速率3.6Mbp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