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烽火通信支持灾后重建后市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1:43  通信信息报

  支持灾后重建烽火通信后市可期

  烽火通信未受大盘影响,难得保持节前节后稳定的增长走势,成为灾后重建概念股;运营商加快“光进铜退”进程,烽火通信成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分析师认为烽火通信后市走强可期

  -本报记者 白晓倩

  百年难遇的雪灾给我国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记者从信产部了解到的数据显示,雪灾给通信行业造成的仅直接损失就已达11亿元人民币。近期,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相继启动了灾后重建方案,投入资金重建网络。

  同时,节后股市并没有实现“开门红”。但是通信设备板块,尤其是涉及光通信领域的企业却呈现出了逆市上扬和坚挺的走势,这与信息通信产业链上的企业把握新一轮的商机不无关系,电信运营商的灾后重建更是成为有关上市公司后市上涨的坚强后盾。

  通信企业的“逆市上扬”

  尽管大年刚过完,各个企业节后开始纷纷分发红包,但是明显节后股市并没有如大家所愿。从上证指数来看,鼠年开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大跌便达2.37%,节后第一周的三个交易日沪指平均跌幅达2.2%;从交易量来看,两市成交量继续缩减。

  股市的走低有多种原因,据有关专家分析,货币政策依然从紧、股市扩容压力不减以及美国经济前景一片黯淡,这三大利空是近期股市始终徘徊在“低谷”的原因。

  尽管从整体来看,股市走势不佳,可是单从板块来看,建材、电网、农业、通信等板块部分龙头品种却已形成连续上涨势头。其中,通信设备板块,尤其是涉及光通信领域的企业更为突出,成交量更是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一。实际上,这样的逆市上扬正是由大雪灾带来的商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烽火通信支持灾后重建后市可期
·烽火通信支持灾后重建后市可期(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