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费者出招应对漫游费上限新标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地运营商部分套餐已低于新标准

  新方案出台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广东移动和广东联通两家移动运营商。两家运营商均表示,将根据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计费系统进行改造,并按照要求执行新的资费政策。

  巧合的是,两家运营商的相关人士都“提醒”记者,本地运营商部分漫游资费早就已经低于两部委此次公布的新标准。据记者了解,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对全球通、世界风等品牌的高端用户采用商旅套餐的方式将漫游费打包进来,漫游通话费就比此次的上限标准新方案更优惠。对于广东移动神州行、大众卡等用户,在省内主叫,只要加拨12593,实际费用低至0.39元/分钟。

  而对于高于新方案的漫游资费问题,一位不愿具名的广东移动人士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调整资费套餐方案。而向来作为国内通信“试验田”的广东地区,手机资费改革一直引领风骚,手机用户更早拥有更多更优惠的资费选择。

  业内人士据此建议,无论新老手机用户,都可以根据自身使用手机通话的特点,现在就能够选择优惠的资费方案。而根据两大移动运营商“带号转网”的全面实施,漫游费上限标准新方案不会造成本地手机用户的困惑。

  挂断来电回拨资费不同于以往

  漫游时有了来电(被叫),挂断来电,再加拨运营商的漫游优惠号码,以主叫的方式回拨对方,从而节省话费。相信精明的手机用户在手机漫游时一定也有一些这样的省钱“绝招”。

  记者了解到,广东移动和广东联通现行的漫游服务中,均开通了国内漫游优惠专线,如中国移动用户在号码前加拨12593,中国联通用户在号码前加拨17911即可享受优惠。同时,对于那些漫游目的地明确、漫游时间较长的神州行、动感地带用户,可以去移动营业厅办理定向漫游套餐,交纳少量的月功能费,即可获得漫游基本费优惠。而去年底,广东联通也推出了定向漫游服务。

  不过,按照即将执行的漫游费新方案,主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为每分钟0.4元。即漫游中每分钟被叫比主叫少0.2元。因此,如果优惠专线资费不明显低于每分钟0.4元的新标准,则考虑到回拨的复杂性,直接被叫接听就便宜过挂断来电回拨的方式。

  调查表明,在漫游中,手机用户更多的是拨打电话,即主叫。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待新方案正式实施后,手机用户留意本地运营商其他的优惠行动,如优惠专线、包月优惠等,尽量选取于己最优的资费方案,而不应继续按照“老方子抓药”。

  文/记者 李光焱

  相关报道:

  8成网友不认同漫游费下调新方案(图)

  民间人士质疑漫游费结果有倒退倾向

  手机漫游费新方案究竟能给你带来多少实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消费者出招应对漫游费上限新标准
·消费者出招应对漫游费上限新标准(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