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明日报:中国移动快速重建受灾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8:1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张翼) 随着天气不断好转,中国移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全面迅速进行。中国移动旗下各受灾省公司将按照“抢通恢复、调整稳定、优化提升”的顺序分层次地开展恢复工作,3月底前将抢通灾害程度最重的贵州、湖南、江西三省的全部受灾基站,其余受灾省公司同期将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目标。

  目前,中国移动江苏、四川、重庆、河南、安徽等省公司已经基本完成抢通恢复阶段的工作,进入调整稳定、优化提升阶段,受灾较严重的贵州、湖南、江西等省公司正在全力进行抢通恢复阶段的工作。所有受停电影响的通信机房已经恢复供电,停电期间提供双路供电的机房油机已全部检修完毕,为机房供电的故障油机已全部恢复正常。累计恢复基站数13.9万站次。

  据介绍,中国移动总部积极协调完成了跨省的灾后恢复重建支援队伍,维护队伍1000人、厂家技术专家400人、施工队伍3000人,随时可以补充到受灾省恢复重建的一线工作中。与此同时,还建立了灾后恢复和重建物资采购的绿色通道,及时汇总受灾物资需求情况,形成了7大类34小项的标准物资需求日表,并统筹安排物资采购和调拨工作,已累计从12个省公司抽调了3台大型应急油机车和600多台应急油机,紧急采购了2800多台应急油机,较好地保证了灾后恢复和重建的物资需求。各受灾省已经在总部的统一部署下,完成了人员组织落实、计划制定、预案编制、物资准备等工作。目前全网有各类人员2.4万人左右在一线进行通信恢复工作,其中1.1万人在贵州、湖南、江西三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