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中移动奥运前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红筹股回归将成今年投资主题,据香港《信报》引述接近内地监管机构消息指,待3月举行人大及政协两会后,中国证监会将联同上海交易所加快推动红筹股回归进程,力争在上半年内或至少8月份奥运前,先让中移动(0941.HK)回归上市。据悉,目前红筹公司发行A股的文件已上报国务院,预计最快4月份中证监将发布正式文件,政府属意让电讯股先行一步。

  红筹股其实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带有中国大陆概念的股票”,由于当年内地股市管制及规模所限,急于融资的中资公司不得不采取在境外注册,绕道香港的模式筹集资金。自2006年实行股权分置改革后,大量海外上市的国企回归A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