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如发牌 公司受益有先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薛松) 瑞士信贷昨日发布报告称,上周其协助TD-SCDMA联盟在欧洲举办了TD路演,会上TD联盟秘书长杨骅证实,国务院正在召开常务会议讨论电信重组事宜,他预计3G牌照可能会在数天内发放。

  另有消息人士称,上周五,国务院已通过电信重组方案——中国移动将获得固网牌照;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的G网合并,成立“新联通”,“网通”品牌将成为历史;中国电信购得联通C网,实现全业务运营。如果快的话,重组方案将在近期内公布,但真正实施、完成重组,仍需一段时间。目前在各大公司内部,重组已经实质性启动,如网通与联通已经开始了股权置换工作。

  昨日,受利好消息刺激,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股价小幅上涨,而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则跌幅较大。

  对于下游的通信设备及终端市场而言,中国即将进行的重组和3G发牌也构成利好消息,3G板块将直接受益于正在启动的3G市场,通讯设备行业面临着新的订单,有利于提升此类个股在未来数年内的高速成长预期。

  另一点不可忽视的是,3G板块有四十多家上市公司,其实是良莠不齐,部分3G概念股有被恶炒嫌疑。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看短期股性的活跃,而是看能否真正从3G产业中获益。

  此外,还应关注上市公司受益于3G的先后时间顺序,最先受益的一般是系统设备和网络系统设备厂商,比如中兴、大唐等,同时还包括光纤光缆的上市公司,如烽火通信、亨通光电等。其次才是终端企业和相关解决方案厂商,可能滞后3个季度才能形成收入。比如提供配套设备的华胜天成、高鸿股份等;提供手机终端的波导股份、夏新电子和海信电器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