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TD手机招标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0:24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王云辉

  2008年春节之前,备受关注的中移动TD-SCDMA手机招标已经结束,共有6家厂商分享中移动的6万部TD-SCDMA手机和1.5万部TD-SCDMA上网卡订单。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本轮招标受到信产部的TD-SCDMA手机入网许可证政策限制,所以中移动的下轮招标将在4月展开。

  2月初,三电咨询发布报告,称中移动的6万部TD-SCDMA手机招标已经完成,此外,中移动还新增加了1.5万部TD-SCDMA上网卡的采购。

  “如果不计算手机上网卡,则获得2.1万部订单的新邮通是最大赢家,其他5家厂商中,联想和海信各自中标1.05万部,中兴通讯中标0.9万部,三星和LG则分享剩余的9000部订单。”报告数据显示,除此之外,中兴通讯获得1万部TD-SCDMA上网卡订单,大唐则获得5000部订单。

  春节前,业内曾有人士质疑该报告可靠性,但目前以上数字已获证实。2月18日,三星、中兴等厂商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获得与该报告数目相符的订单,而在此前,海信通信运营商部总监池振宇也向媒体确认中标。

  手机厂商人士透露,中移动对手机供货时间要求非常紧。“中移动对各家厂商的要求都基本一致:在2月底前完成至少40%交货,在3月底前完成全部供货。”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不过,本轮招标采购量并不是很大,所以我们有信心按时完成供货。”

  值得注意的是,据了解,本轮招标实际上共有21家手机厂商,逾30款TD-SCDMA参与移动招标,但最终却只有6家厂商胜出。“其中关键原因是,招标的一个关键要求是机型获得信产部的TD-SCDMA手机入网许可证,但在1月30日中移动招标截止前,只有6家厂商各有一款产品获得许可证,所以最终只有6家厂商中标。”前文提及消息人士透露。

  但对其他TD-SCDMA手机厂商而言,并不意味着失去机会。

  “预计在3月底首轮中标厂商完成供货后,中移动将在4月份启动第二轮TD-SCDMA手机招标,且采购的规模和种类都将超过首轮招标。”2月18日,消息人士透露,信产部对许可证的管理并不严苛,所以目前已经有产品的各TD-SCDMA手机厂商都有机会,“而且,除本轮中标的6家厂商外,目前已有其他厂商的产品获得TD-SCDMA手机入网许可证,它们都将是中移动下一轮TD-SCDMA手机招标的竞逐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