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产部去年处理违规SP1400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据信息产业部统计,2007年,信产部继续加大对移动信息服务企业(SP)收费监管力度,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企业共处理违规SP企业1413家次,24家SP被停业整顿;另据信息产业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统计,涉及SP收费方面的用户申诉继续呈稳步下降趋势,与2006年同比下降14.5%,SP收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信息服务领域消费环境日趋好转。

  信产部指出,在用户申诉量连续13个月下降后,在去年年末有所抬头,尤其是对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负责接入的SP企业的申诉明显增加,上升幅度均超过10%。

  2007年第4季度,涉及SP收费争议方面的用户申诉共计1389件,比上季度上升8.6%。其中,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为SP企业提供接入服务和收费的,涉及中国移动697件,比上季度上升10.5%;涉及中国联通568件,比上季度上升14.8%;涉及中国电信73件,比上季度下降5.2%;涉及中国网通51件,比上季度下降32.9%。

  信产部表示,2008年该部将力争从源头上杜绝SP领域的虚假宣传、诱骗消费、价格欺诈等行为,全面建立SP业务定期拨测机制和违规企业信息及时通报制度,重点加强研究声讯台收费监管政策和对屡次违规SP企业的严惩机制。对于故意诱骗用户消费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