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移动用户严寒中苦等“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8:3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王松 实习记者 黄涛 贵阳报道】

  这几天上班途中发现许多还未开门的移动营业厅门前已排起了长龙,一打听才知道是贵州移动开展为期10天的“雪凝关怀、好礼相送”——缴话费送话费的“馅饼”引发了贵阳市民空前高涨的缴费热情。

  记者发现队伍中绝大多数是中老年人,一位家住附近的黄老伯说:“前几天我排过好几次,等了一个多小时,扛不住冷才走的。眼看明天活动就要结束,今天再排不上就享受不到这次优惠了,所以一早就来排队,没想到还有很多老人6点钟就来这等着。现在等了两小时,前面还有十多个人呢,看到这阵势扭头就走的更是不计其数。”他觉得这活动确实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可年轻人哪有时间来排队,也不见得有几个会愿意受这罪,他们只有替子女来“捡”这优惠。但他认为这个优惠活动扯到雪凝关怀太过牵强。记者随即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全市近20个可办理该优惠的地方天天爆满,估计每天每个点的缴费人数数千、缴费号码上万,目前尚未接到要延长活动时间的通知。

  到底是什么真正挠到了贵阳市民的痒处而引发如此轰动的效应,是被过高的CPI压抑太久,还是“馅饼”本身数量太少?既然是雪凝关怀,我们不妨大胆的假设一下,如果把优惠改为每位用户均可享受一次,还会有这么多人在严寒中苦苦等待“关怀”吗?这个细节本身,似乎更能体现企业的关怀吧?企业尽社会责任固然无可厚非,这个活动本身似乎也没什么不好,如能再多注意一下细节,不管是企业还是广大市民,都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如今,“灾害是个筐,什么都能装;爱心是杆旗,哪里都能举”的商业炒作和作秀现象比比皆是,连小服装店正常的换季打折,都可冠以“天冷关怀市民、全场无利销售”的盛名。其实市民只是希望商家抛出的“馅饼”少一点儿商业味、多一点儿关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